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10月1日是中共「國慶」,但對香港人來說,這天卻是「國殤日」。香港民眾昨日舉辦一系列「十一遊行」,包括「沒有國慶,只有國殤」、「聲援『送中』12子」等活動,支聯會及社會民主連線等團體前往香港「中聯辦」外,抗議警方和特首林鄭月娥打壓自由。

中秋佳節,香港各區發起多項集會遊行,大批配有防暴裝備的警察加強戒備。支聯會及社民連等團體,上午4人一組,分批前往「中聯辦」外抗議。支聯會代表在現場「倒後步行」,表達人權倒退,宣讀「沒有人權,哪有國慶」宣言,要求北京停止打壓異議人士,沿途並高呼「釋放12港人」等口號。

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昨日上午舉行「國慶」升旗儀式,泛民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高喊結束一黨專政,呼籲釋放「送中」12名港青。港人另發起「解體中共,結束暴政」等不同主題遊行。

港府則以「國安法」壓制集會遊行活動,出動6000警員上街。港警昨日中午在銅鑼灣攔查路上青年,下午陸續祭出藍旗,以及針對「港版國安法」設計的紫旗驅散民眾,要求現場聚集的民眾離開,否則將動用武力並逮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