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好事基金会近日举办讲座,现场几乎座无虚席。(图:好食好事基金会提供)

▲好食好事基金会近日举办讲座,现场几乎座无虚席。(图:好食好事基金会提供)


由顶新和德基金捐助人代表魏应充推动成立好食好事基金会,日前举办讲座,现场几乎座无虚席。基金会指出,近年农业劳动人口老化、年轻人外流,农村日益凋零,成长于彰化农村的魏应充为此相当感慨及忧心,因此推动成立好食好事基金会来扶植食农新创产业,希望能翻转农村经济,让年轻人有前景可盼望、老者有所养。

好食好事基金会也从2018年起推动国内唯一的食农加速器种子计划,透过各领域业师,协助入选的食农新创产业找到更多市场利基。明谷农业生技是第一届计划的校友,当年还获颁「潜力独角兽奖」。

明谷农业生技执行长魏志豪原是光电工程师,5年前因家中刚出生的幼儿患有严重过敏症,他想说自己熟光电也熟植物,就把家中小房间改为植物工厂,想研究种植一些对小朋友比较好的植物,最后选定有抗过敏功效的虫草。

魏志豪说,当年从菌种选择、研究,到设备组装都自己来,一生的积蓄投进去,也把爸妈都拖下水投资,最后种出来后,跟朋友一起出来开工厂,大家都是工程师背景,研究出来后自己吃了有用、小朋友过敏也好了,大家觉得这东西好棒,就开始制造各种产品,甚至开了汉方养生饮料店,结果饮料店3个月就关门,自己半夜还掉泪。

不久后魏志豪获选进入好食好事加速器种子计划,团队接受4个月的辅导课程,了解经营B2C市场须从使用者调查开始,定义目标客群、顾客需求,研究产品包装、行销等。之后借助3位业师的人脉圈,进一步跨足B2B市场,开展成功创业之路。

好食好事「2020 Future Talk创新突围新食代」系列讲座第二场将于10月22日于三创生活12楼举办,主题为:「产业永续,产品到品牌的创新之道」,活动详情请密切追踪好食好事官方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Haoshi.Foun-datio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