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好事基金會近日舉辦講座,現場幾乎座無虛席。(圖: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好食好事基金會近日舉辦講座,現場幾乎座無虛席。(圖: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由頂新和德基金捐助人代表魏應充推動成立好食好事基金會,日前舉辦講座,現場幾乎座無虛席。基金會指出,近年農業勞動人口老化、年輕人外流,農村日益凋零,成長於彰化農村的魏應充為此相當感慨及憂心,因此推動成立好食好事基金會來扶植食農新創產業,希望能翻轉農村經濟,讓年輕人有前景可盼望、老者有所養。

好食好事基金會也從2018年起推動國內唯一的食農加速器種子計畫,透過各領域業師,協助入選的食農新創產業找到更多市場利基。明谷農業生技是第一屆計畫的校友,當年還獲頒「潛力獨角獸獎」。

明谷農業生技執行長魏志豪原是光電工程師,5年前因家中剛出生的幼兒患有嚴重過敏症,他想說自己熟光電也熟植物,就把家中小房間改為植物工廠,想研究種植一些對小朋友比較好的植物,最後選定有抗過敏功效的蟲草。

魏志豪說,當年從菌種選擇、研究,到設備組裝都自己來,一生的積蓄投進去,也把爸媽都拖下水投資,最後種出來後,跟朋友一起出來開工廠,大家都是工程師背景,研究出來後自己吃了有用、小朋友過敏也好了,大家覺得這東西好棒,就開始製造各種產品,甚至開了漢方養生飲料店,結果飲料店3個月就關門,自己半夜還掉淚。

不久後魏志豪獲選進入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劃,團隊接受4個月的輔導課程,瞭解經營B2C市場須從使用者調查開始,定義目標客群、顧客需求,研究產品包裝、行銷等。之後借助3位業師的人脈圈,進一步跨足B2B市場,開展成功創業之路。

好食好事「2020 Future Talk創新突圍新食代」系列講座第二場將於10月22日於三創生活12樓舉辦,主題為:「產業永續,產品到品牌的創新之道」,活動詳情請密切追蹤好食好事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oshi.Foun-datio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