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县 / 徐孟兰 杨宗颖 谢忠义 报导

彰化一名大学刚毕业的毕业生,上网找工作却碰到诈骗集团招揽他当车手,他因为良心不安向警方投案,并和警方合作,联手抓诈骗集团成员。

警方荷枪实弹,用破坏器材将大门撬开,攻进诈谝集团机房,彰化警方瓦解诈骗机房,并且也逮到车手领钱、交易,员警说:「把钱放进他的包包了。」车手将一大袋牛皮纸袋,交给车手头,再多塞了好几叠千元钞票,车手头拿到钱,大摇大摆离开,却没发现早被员警四面埋伏。

员警说:「趴下趴下。」车手头被员警压制在地,万万没想到,报案抓他的就是刚刚交钱给他的车手,彰化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承璋说:「在求职的过程遭受诈骗集团的诈骗,要求他代为提款,他觉得可能会受到诈欺的刑责,所以跑到我们花坛所报案。」

彰化警方统计,今年1到7月抓到61名车手,并且和超商、银行拦阻诈骗258件,成功挡下3千多万元落入诈骗集团口袋,警方呼吁,不要轻易相信诈骗电话,找工作碰到诈骗集团,也不能被利诱当车手,会触犯诈欺罪,要是未成年当车手,家长也会要负起连带责任。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