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决于您的能力啊 学历啊 家底儿啥的


挺难的。

一个人去下海也很难。


有向往,有一定经济基础去哪儿都一样

多社交扩展朋友圈,就不是一个人啦

当年我也是只身一个人去日本留学的,一开始充满了新鲜感,交了很多新的朋友

之后回归于平淡,感谢一座陌生的城市有了我的立足之地,一个小小温暖的家

虽然每天还是为了温饱在奋斗,但是充实呀!回头在看看我出国的近十年

是我最开心,最满足,最艰苦,最充实的十年

感慨万千呀!一步一步,脚踏实地

趁年纪轻!勇敢的走出去吧!多看看世界,上海欢迎你!

加油加油加油!!!


我在上海念得大学,毕业以后顺势就留在上海工作,作为一个普通人,拿著不高不低的工资,父母会给我交房租,所以目前我的生活还是挺滋润的。但是我的合租室友,广西人,大专念完,脑子一热想来上海拼搏,目前是住著800的厨房小隔断房,每月能攒下不少钱,说滋润也算不上,但说困难也没有,毕竟我们俩会常约著一起出去逛街吃饭,虽然频率不高,但是周末是充实的。


马棚里住著一匹老马和一匹小马。

有一天,老马对小马说:「你已经长大了,能帮妈妈做点事吗?」小马连蹦带跳地说:「怎么不能?我很愿意帮您做事。」老马高兴地说:「那好哇,你把这半口袋麦子驮到磨坊去吧。」

小马驮起麦子,飞快地往磨坊跑去。跑著跑著,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河水哗哗地流著。小马为难了,心想:我能不能过去呢?如果妈妈在身边,问问她该怎么办,那多好哇! 他向四周望望,看见一头老牛在河边吃草。小马嗒嗒嗒跑过去,问道:「牛伯伯,请您告诉我,这条河,我能蹚过去吗?」老牛说:「水很浅,刚没小腿,能蹚过去。」 小马听了老牛的话,立刻跑到河边,准备蹚过去。突然,从树上跳下一只松鼠,拦住他大叫:「小马,别过河,别过河,河水会淹死你的!」小马吃惊地问:「水很深吗?」松鼠认真地说:「深得很呢!昨天,我的一个伙伴就是掉进这条河里淹死的!」 小马连忙收住脚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叹了口气,说:「唉!还是回家问问妈妈吧!」 小马甩甩尾巴,跑回家去。妈妈问:「怎么回来啦?」小马难为情地说:「一条河挡住了,我……我过不去。」妈妈说:「那条河不是很浅吗?」小马说:「是啊!牛伯伯也这么说。可是松鼠说河水很深,还淹死过他的伙伴呢!」妈妈说:「那么河水到底是深还是浅?你仔细想过他们的话吗?」小马低下了头,说:「没……没想过。」妈妈亲切地对小马说:「孩子,光听别人说,自己不动脑筋,不去试试,是不行的。河水是深是浅,你去试一试就会明白了。」 小马跑到河边,刚刚抬起前蹄,松鼠又大叫起来:「怎么,你不要命啦!」小马说:「让我试试吧。」他下了河,小心地蹚了过去。原来河水既不像老牛说的那样浅,也不像松鼠说的那样深。

这篇课文学过吗?道理一样,一个人去上海生活有容易的也有难的,关键还是在于自己的能力。


难~我说一句老实话真的很难,接下来我就用我自己的经历给你讲述一下一个人去上海的生活。

我与19年4月份一个人独自去的上海,我算一个普通家庭的人17年本科建筑专业毕业,18年实习,因为实习公司比较垃圾,最终决定辞职去上海发展,拿著自己实习的微薄工资(自己没有向家里要钱),然后乘坐火车来到大上海。

下来火车站,拖著行李在站外徘徊,有招聘工作的地方,我去咨询了一下,没有好的公司不过全部是进厂里面干流水的,于是当天晚上住的旅馆,第二天四处寻找住房,无果,第三天再找,最后我在拒市区较远的地方找了一个单间,很不容易找,就这三天三天时间吃住,交通花了800元!真心疼的,这是钱啊,不是水

,市区内均价都是1500~3000(差一点的),这是我现在住的地方,房租1500还是和人合住的,单间!

好了,难就难在,工作机会多,工资低,但是你又嫌弃,没有技能很难在上海混,一个人生活,首先计划每月2000房租!2000生活费!然后你才能生存下来!


生活的难度并不取决于地区。


问题不是去上海,而是一个人,去哪里都难!


确认挺难的,每个人生活都不一样!


不难啊 我就是一个人啊 感觉爽歪歪啊


在上海,只要努力,活下去没什么好难的,脚踏实地找到工作谋生可以说很容易,上海遍地是生存机会;但要讲点质量活得好就不容易了;要自己买房拥有不动产那就十分不容易了,仅仅是努力工作是很难办到的,需要靠合适的工作机遇和非一般的个人能力来实现。


忍受孤独是最难的,其中还不包括,自己需要处理很多可能发生的事情,比如,生活上,成本大租房,黑中介


我在上海一个人生活了大半年,说难吧也不难 说不难吧,也有点难,有时候自己一个人的人就有点孤独。


一个人跑到上海,从租房找工作,感觉还好,也没啥难的,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就是咯,当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春节后继续努力找工作,加油吧!共勉


显然,最大难点是居住所占的收入比例,无论国内人才、海归人才还是进口人才,魔都有著源源不断的吸引力,这点对于资本肯定是乐意看到的,新鲜血液不间断,房价就会居高不下,其次本身人与人的竞争就已经是水深火热的情况,不难怎么生存下去,所以,如果想作为未来扎根上海的一代移民,除了特别硬核的自身实力,吃苦受难是200%的(土豪除外、天上飘来亿万遗产除外等等等),如果只是想来感受几年一线城市的生活,那可以选择月光生活(建议不要负债),BTW个人认为这种理念的人基本都是中低收入人群,所以也挺南的;所以,生活艰难,但是要保持乐观!


取决于收入


看你挣多少钱喽。市区交通便利的老校区一室一个月6500。


这个我觉得还是很看个人的,开始肯定不容易,但我觉得还是到大城市好些,拓宽你的视野和人脉,见识真的不一样,当然,上海是软硬体放在那里,也需要看你会不会用,会用的话如虎添翼,不会用的话我觉得其实还不如老家,生活压力确实大,不过也分人,以前回老家火车上听到的,同样苏州的电子厂,厂里包吃住,一个月5000,有人能攒4800,有人一分不剩,所以没有绝对,分人的。


一个人去上海生活难吗?

关于你这个问题,可以分成两部分去回答,难与不难不取决于上海或者哪里。难与不难都取决于你自己。上海生活难不难?跟上海的生活水平,工作就业机会有关。首先你把城市定位在了上海,那你就看中了上海这个城市的机会或者它的成本。

去上海生活难不难难,对于很多人来说,上海就是一个很难生存的城市。对于上海这种高度发达的城市,它更适合于城市,以能力强,素质高,资源多资本管人脉,牵广的人生存和发展,而对于一个普通的群众和老百姓来说,上海其实生活成本还是蛮高的。很多年轻人去了上海,只能说在城市的边缘上生活无法立足于生活,第一取决于他本人的工作能力和人脉交际能力,或者他的技能技巧,他为社会或为别人创造了价值,决定了他的立足空间和生存发展空间。

如果你有很强的专业能力和特殊的能力才能或者人脉就是能力,那你在这样的城市里边发展的机会是很强大的,因为那里有很多的机会,有很多的挑战,只要你有能力应该是可以创造价值,有足够的平台供你发挥发展。如果你没有一技之长或者特殊的能力,你在那边边沿城市里生活,你很难立足于这个城市,你只是这个城市的边缘人类。

关于你去上海,首先你要立定位,你去上海干什么?你能干什么你怎么办?你想好了你去上海并不是说去了上海你就是西装革领在这个城市里边能够满载而归,城市里不相信眼泪,这个城市每天都有人破产,每天都有人赚大把的钱,所以你到这个城市,关键是你定位你能做什么,你的理想梦想是什么,你能给别人给这个社会创造什么价值,你创造的价值相对应的给你相适应的回报,如果你在这个城市里是一般的边缘人,可能小城市,给你的生存空间会更大一些,赚钱不一定去上海。

马云他在上海也没有立足下来,最终在杭州可以创一番事业,对不对?所以上海只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城市,不一定就适合每一个人,因为上海的城市门槛很高,一般人要在上海落户立足发展还是需要一定的能力和条件。一般人要在上海地主发展,还需要一定的条件。所以你思考的是你去那边的时候你能做什么,有什么机会可以给你做的,你要梳理一下整理一下,当然去了那边之后,它的发展机会肯定是比小城镇更多的,但是那边的生活压力也大。


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