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蕭保祥/新北新莊報導

臺灣中華職棒(CPBL)進入季賽最後的10月,Rakuten樂天桃猿左投Ryan Carpenter(卡本特)1日晚間在新莊球場6又2/3局掉2分優質先發,幫助桃猿全年戰績淘汰指數凍結在E11,剩餘13場比賽要打,任務不容易,樂天註定會是苦戰。

桃猿全年戰績落後中信兄弟3場勝差,雙方剩餘4場直接對戰,主、客各兩場相當關鍵。樂天下半季落後4場勝差,進入季後賽不是容易的任務。

曼恩10月轉戰後援。(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最近13場比賽只拿4場勝利,投、打都不穩定,球隊近況不理想,1日賽後受訪,總教練曾豪駒表示,「不會去想太多,近況好或不好,都已經是尾聲,只能一場、一場下去把比賽打好。」

卡本特今晚6又2/3局掉2分之後,防禦率下降到4.06是陣中先發投手最低,這只是他第8場勝投,比霸能(Lisalverto Bonilla)、翁瑋均要少。

今晚沒投完第7局退場時有些情緒,透過吳昕洺協助翻譯,Carpenter表示,有跟教練告知情緒不是針對教練,想繼續留在場上,保持競爭力,先發投手能多喫局數就是多喫,讓球隊贏球,只是當下心情感受。

卡本特也說,總教練曾豪駒有解釋換投用意,教練團有數據條件比對,總教練有權力去決定後面投手佈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