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香港1日综合外电报导)亚洲股市今天在区域内多国股市适逢假日休市,加上日本东京证交所发生系统异常暂停交易下,交投清淡,但在市场看好美国新纾困方案可望过关下,普遍收高。

美股3大指数昨天皆扬,以反弹行情结束动荡的9月,为市场提供强劲的引领作用。美国预定明天公布新增就业数据,料超乎分析师预期,也有助带动股市涨势。

日本交易所集团(JPX)今天发表声明说,东京证交所在距离股市开盘不到30分钟发生「与传递市场资讯有关的故障」,宣布暂停交易。他们表示,正尽力为明天可以恢复正常交易进行准备。

市场分析师表示,这次东京证交所凸槌不致对市场造成立即性重大冲击。

今天有开市交易的澳洲股市收涨0.98%,新加坡股市收高1.38%,雅加达股市收涨2.05%,曼谷股市收涨0.85%,纽西兰股市收扬0.56%。马来西亚股市逆势收跌0.53%。

香港、上海、首尔及台北股市则因中秋节国定假期休市。(译者:陈正健/核稿:刘淑琴)10910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