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为什么做完或者吃完饭菜不立即收拾锅具?


我只喜欢做饭,不喜欢刷碗。

如果看到有洗刷池里有隔夜的碗筷。就瞬间没有心情了


做饭很有趣

但是洗碗真的很烦

一般做饭都不是只有我自己吃

做好了别人要等你

这样显得不友好


做完饭当然要立即享受劳动成果,我的理念是,对于把做饭当做乐趣的人来说,从开始准备材料,就要考虑切多大块,薄了还是厚了,和上次相比有没有进步,入锅前还要感受下油温,把握好入锅时机,翻炒的动作有没有进步,到最后出锅,品尝,香气,色相,味道方面,是否满意,有什么瑕疵,下次如何改进等。整个过程应该一气呵成,要是等刷完锅洗完菜板,菜就凉了一半,更重要的是,体验被中断,愉悦感会大打折扣。吃完饭之后,当然要喝点东西,沙发上靠一靠,放松一下。脑补一下,在饭店吃完最后一道甜点,竟然要求去刷碗的感受,就能理解了~洗刷留给下次做饭前吧,就当热身了~


妈呀 发现好多人和我一样

爱做饭但超烦刷锅洗碗!做饭好吃又好看但洗碗真是没有一点成就感的事情 还很繁琐讨厌,这个那个一遍一遍的让人暴躁

(不过 如果有人给我做超好吃的饭菜 我会非常自觉跑去洗碗的啦


因为懒,还因为每次吃太饱了动不了


因为不赶紧吃,就凉了。


我一般菜出锅会立刻把锅清洗了,这样不需要用洗洁精,锅就可以洗干净而且可以留有一点油养锅,吃完饭再洗碗就很轻松了。如果吃完饭锅和碗一起洗我就会崩溃。


因为想要休息一下,一休息就懒l?q,不想动了。


锅具一般是等到下一次要烧菜的时候再洗,好像是用好之后锅上有油,可以延长锅的使用时间,炒菜的时候不沾锅,容易清洗吧


买个洗碗机吧,这个问题就解决了,神器


一个字,懒,说的就是我


辛辛苦苦做完饭肯定是要开开心心吃了

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相较于继续劳动大多数人更喜欢选择既有的幸福就是吃吃吃

反正我就是那种只爱做饭不爱洗锅的人


第一:懒。

第二:不马上吃就凉了。

第三:我辛辛苦苦做出来,为什么还要我来收拾??

第四:为了减少以后因为谁洗碗这个问题而发生摩擦,男票毅然决然的在新房安装了洗碗机。


三种情况,一看心情,二看家里是不是来客人,三是不是懒癌晚期动不得哈~


这样说好了,我喜欢做饭,让别人喜欢吃,但就是不喜欢刷锅洗碗。

觉得做饭有意思,洗碗很难受 。


因为这是对食物的一种态度


我习惯炒完就把锅洗了,再烤干(铁锅)

陶瓷的不行,要凉了才能洗,还有麦饭石,炒完菜热的洗,反而伤锅。

具体就是看锅~


做完不收拾是为了立刻吃美食,吃完不收拾是因为太好吃了吃撑了,完全不想动(脑子:去收拾 身体:你觉得你喊得动我吗?)


刚刚一个人吃完了火锅,坐在沙发上看著你这个问题陷入了沉思


清洗需要花至少十分钟的时间,饭菜都冷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