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今早舉辦中國大陸十一國慶升旗,「泛民派」成員,與香港市民在下午走上街頭,發起十一遊行,香港防暴警察截至傍晚5點,至少逮捕68人,當中包含2名區議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市民vs.警察:「即刻離開。」


港警兇狠地用手指著市民喝斥,要他立刻離開人群,這在香港銅鑼灣,十一遊行,其中一個聚集點。


大批防暴警察,站在路口,高舉藍旗警告,這是非法集會,不排除動用武力,民主派領袖之一黃之鋒,現身銅鑼灣,呼籲港民,莫忘12名遭中國大陸海警逮捕的香港手足。


香港市民:「黎明來到要光復這香港。」


願榮光歸香港,就算被列為「港版國安法」的禁歌,示威者仍齊聲高唱,以及大呼港獨口號。


香港市民:「香港獨立唯一出路。」


不管是香港獨立、還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通通都是禁語,港警換舉「紫色」旗幟,警告違反國安法,爭民主的十一遊行,防爆警察 出動新配備,頭盔上加裝行動攝影機,紀錄行動、衝突過程。


突然一陣追逐,一名港人被港警帶走,抓進封鎖區內,但是,不只他,在另一處,有60多位年輕男女,都遭逮捕,被用「白色束帶」雙手反綁,中國大陸慶祝建政71周年,香港特區的年輕人,用自己的方式持續抗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