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中秋節也是掃墓祭祖日,當局呼籲民眾防疫優先,喊話「三不」被當成耳邊風,各大景點爆滿人潮,雖然不少人改用線上掃墓,視訊返鄉,但疫情仍然不給面子,五連休過不到兩天,就累計190例確診。


今年南韓中秋節因為疫情和往年大不同,鄉下老婆婆用視訊告訴子孫不用來找我。


鄉下外婆:「為什麼我沒有流淚呢,因為這次和以前不同,這次是疫情關係。」


南韓人習慣在中秋節掃墓祭祖,今年公墓不開,只提供線上代禱服務。


記者:「今年連假第一天,預計全國會有457萬輛車移動:「跟去年505萬台輛比較減少了將近10%。」


高速公路上不見連假塞車潮,南韓當局還啟動「特別防疫措施」。


禁止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內用餐,呼籲民眾不返鄉、避免聚會,但都被當成耳邊風,包括海灘、賣場、小販都擠了滿滿人潮。


遊客:「很久沒出門,來看看大海,心情真的豁然開朗。」


只是疫情卻不給面子,五連休的首日南韓就新增113例確診,五天來首度飆破三位數,連假第二天又新增77例。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長尹太浩:「預計全國各地民眾會同時,湧入濟州島和江原道等觀光地,請保持距離並戴口罩。」


南韓疫情指揮中心趕緊出面提醒,就怕民眾一休假就把防疫在拋在腦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