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一步步出招箝制中國大陸的間諜行動,除了眾議院推出報告,建議政府如何因應,中國大陸在經濟和軍事上的挑戰,FBI還改編2017年CIA幹員的真實故事,推出以上海為背景、名為「永不夜」的26分鐘微電影,提醒美國民眾不要在無意間洩漏了機密資訊。


圖/翻攝自FBI –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YouTube

美國退役的國安官員,接受學術機關邀請到上海演講,卻一步一步掉入中共諜報機關的陷阱。


FBI微電影《永不夜》:「別擔心,丹尼爾,我們不是要你做壞事,不必牽涉到官方文件。」


美國FBI推出這段26分鐘的微電影,改編前CIA幹員馬洛里事件的真實故事,警告民眾別像片中的主角,輕易接受要求,洩漏國家機密,川普政府先前取消1千多名中國大陸留學生的簽證,國安官員強調,這只針對與解放軍有關的研究人員。


白宮國安副顧問博明:「超過40萬中國留美學生,川普總統只對約1%的人採取行動。」


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則是組成中國工作小組發表報告,提供超過200多個法案建議,目標要在新選出的國會通過。


眾院外委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這個世代最大的挑戰是中國共產黨。」


共和黨眾議員錢尼:「中國快速發展有能力,在區域衝突勝出的軍力,他們甚至把軍事行動拓展到全球。」


至於出訪羅馬與教廷的國務卿龐佩奧,一提到北京打壓地下天主教會,和新疆維吾爾人,話說得很重。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世上沒有一個地方的宗教自由,像今天的中國這樣遭受攻擊。」


由於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登場,國務卿龐佩奧的出訪,專家認為有替川普拉攏保守天主教選票的企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