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球一姐谢淑薇法网女双首轮告捷。(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世界女双球后、我国网球一姊谢淑薇和捷克搭档Barbora Strycova荣膺法网女双头号种子,今(1)日在首轮登场,最终以6:1、6:4直落二力退「美澳联军」Maria Sanchez/Astra Sharma,全场耗时69分钟。

昨天女单次轮赛事,谢淑薇以1:6、4:6不敌波兰19岁小将Iga Swiatek,无缘32强,将重心放在今晚的女双赛事。

台捷组合在前一站罗马红土女双夺冠,为法网添信心,今天首轮第一盘展现压制力,于第2局率先破发对手,尽管下局遭回破,但就只让对手拿到这1局,台捷组合连拿3局以6:1收下首盘。

次盘前半,台捷组合陷入乱流丢掉前3局,所幸第4局稳住阵脚、连拿3分强势保发,接著回破对手2个发球局,连拿5局抢先听牌,尽管第9局让对手保发,但下局台捷组合一口气连灌4分,终场以6:1、6:4胜出。

次轮对手将是捷克Marie Bouzkova/荷兰Arantxa Rus,捷荷搭档昨天以6:4、4:6、6:4击败同样未列种子的罗马尼亚Ana Bogdan/瑞典Rebecca Peterso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