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梁珮绮台北1日电)金管会银行局统计,今年前7月行动支付交易额为12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77亿元,累计行动支付总交易额达2991亿元。银行局官员表示,使用场域扩大、使用者增加,疫情也有助力,自然大幅成长。

截至今年7月底止,累计行动支付总交易额达2991亿元,即将突破3000亿元关卡。

台湾金融机构目前推出5种类型的行动支付,分别是行动信用卡、行动金融卡、行动电子票证、电子支付机构实体通路支付服务(Online To Offline,O2O)及行动收单(mPOS)。

金管会最新统计指出,今年1至7月行动支付交易额为新台币120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32亿元、增加了677亿元;其中,又以电子支付机构O2O增加313亿元最多,其次是行动金融卡、增加215亿元,行动信用卡增加142亿元。

银行局官员分析,行动支付的使用场域扩大与使用者增加,大幅推进行动支付交易额,特别是年轻族群出门已习惯透过手机消费,而不是携带现金。

银行局官员指出,有些使用者感受到行动支付的便利性后,自然提高使用黏著度并持续使用,甚至推广给亲朋好友,让使用族群增多。

银行局官员表示,许多业者也纷纷推出自家电子钱包,并举办促销活动增加使用诱因,如锁定婆妈族群的超市,借此改变熟龄者的消费习惯。

此外,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爆发后,民众「非实体消费」比例攀升,也带动行动支付的发展。(编辑:黄国伦)19010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