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桃捷盃五人制公益足球錦標賽1日起在桃園青埔足球場開踢,地主球隊桃園國際教練和球員潘彥昕下場當起桃捷公司親子日教練。(圖/鍾東穎攝 ,2020.10.01)

第三屆桃捷盃五人制公益足球錦標賽今(1)日於桃園青埔足球場開踢,共吸引74隊、近千名小球員參加,地主隊桃園國際男、女隊球員也特意到場擔任親子日教練,女足國家隊班底潘彥昕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小朋友感受足球的美好,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

除了桃捷盃賽事,今天還舉辦桃捷公司親子日活動,也有花式足球教學,桃園國際女足隊總教練Oliver今天也親自下場和小朋友玩在一塊,期盼透過遊戲方式傳遞足球觀念,用心協助桃園市基層足球發展。

▲地主球隊桃園國際女足隊總教練Oliver親自參與桃捷公司親子日活動。(圖/主辦單位提供)

Oliver表示,「看到小朋友一起玩足球是非常好的事情,平常各自訓練,如果有活動或比賽就能互相分享經驗、切磋學習,各隊教練也能彼此觀摩,這對促進基層足球發展很有幫助。」

目前效力桃園國際的潘彥昕除了參與木蘭聯賽外,兼任國中球隊助教和國小社團性質的教練,教學經驗豐富,不過參與大型足球團康活動還只是第2次,「這批小朋友沒有接觸過足球,他們從一開始發呆,到家長一起參與,大家動起來,覺得很有成就感。」

▲桃園國際教練和球員潘彥昕下場當起桃捷公司親子日教練。(圖/鍾東穎攝 ,2020.10.01)

潘彥昕表示希望讓參與的小朋友透過足球,不僅學習到技巧,更希望他們學到團隊合作的精神,享受足球的樂趣。

對於潘彥昕身兼球員和教練,Oliver笑說這樣很好,「他們會更瞭解我作為教練的困難,和我希望要他們做的事情,把教練經驗帶回球場上,判斷和視野都會更好。」木蘭聯賽已告一段落,接著登場將是單淘汰制的木蘭聯賽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