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桃捷杯五人制公益足球锦标赛1日起在桃园青埔足球场开踢,地主球队桃园国际教练和球员潘彦昕下场当起桃捷公司亲子日教练。(图/钟东颖摄 ,2020.10.01)

第三届桃捷杯五人制公益足球锦标赛今(1)日于桃园青埔足球场开踢,共吸引74队、近千名小球员参加,地主队桃园国际男、女队球员也特意到场担任亲子日教练,女足国家队班底潘彦昕表示,希望透过活动,让小朋友感受足球的美好,学习团队合作的精神。

除了桃捷杯赛事,今天还举办桃捷公司亲子日活动,也有花式足球教学,桃园国际女足队总教练Oliver今天也亲自下场和小朋友玩在一块,期盼透过游戏方式传递足球观念,用心协助桃园市基层足球发展。

▲地主球队桃园国际女足队总教练Oliver亲自参与桃捷公司亲子日活动。(图/主办单位提供)

Oliver表示,「看到小朋友一起玩足球是非常好的事情,平常各自训练,如果有活动或比赛就能互相分享经验、切磋学习,各队教练也能彼此观摩,这对促进基层足球发展很有帮助。」

目前效力桃园国际的潘彦昕除了参与木兰联赛外,兼任国中球队助教和国小社团性质的教练,教学经验丰富,不过参与大型足球团康活动还只是第2次,「这批小朋友没有接触过足球,他们从一开始发呆,到家长一起参与,大家动起来,觉得很有成就感。」

▲桃园国际教练和球员潘彦昕下场当起桃捷公司亲子日教练。(图/钟东颖摄 ,2020.10.01)

潘彦昕表示希望让参与的小朋友透过足球,不仅学习到技巧,更希望他们学到团队合作的精神,享受足球的乐趣。

对于潘彦昕身兼球员和教练,Oliver笑说这样很好,「他们会更了解我作为教练的困难,和我希望要他们做的事情,把教练经验带回球场上,判断和视野都会更好。」木兰联赛已告一段落,接著登场将是单淘汰制的木兰联赛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