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报导,Google今天公布的新产品聚焦在一直难以明显扩大版图的两块市场。Google为了证明自家硬体能与软体媲美,2016年首度推出Pixel系列手机,今天发表的最新款是系列第5代。

全球虽有数十亿手机用户使用Google的Android作业系统,但Google的Pixel手机在市场上表现却不尽理想。尽管Pixel手机评测大多正面,尤其拍照效果更促使对手苹果(Apple Inc)在iPhone推出类似功能,但却无法反映在销售数字上。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nternational Data Corp.,IDC)估计,Google迄今总计售出1900万支Pixel手机,其中一年前推出的上一代Pixel销量更只有300万支。

相较之下,苹果光是今年4到6月卖出的iPhone就高达Pixel总销量的2倍,当时还是武汉肺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正炙之际,全球数百万民众受限防疫措施必须待在家中。

Google这回推出加上一些新变化的Pixel 5,试图扭转劣势。这款手机能支援仍在建置中的5G网路,并添加几项新的摄影功能,包括能在低光源下拍摄人物及广角镜头。

不过,Pixel 5的最大卖点莫过于700美元(约新台币2万230元)的售价,比去年的Pixel 4足足便宜100美元。预计10月15日正式开卖。

Google今天也透露,将推出5G版本的Pixel 4a手机,售价定为500美元(约新台币1万4450元),锁定在疫情造成经济衰退之下,希望连网速度更快但又想控制预算的消费者。

Google旗下另一项硬体产品Chromecast,销售表现则较为亮眼。这款机上盒专供在电视萤幕上播放网路串流影片。

Google为了新一代Chromecast,还推出支援的新服务Google TV,将一些Google自家服务搭配其他公司开发的各种应用程式,让观众能更轻松在各个电视频道和串流服务之间筛选自己想看的内容。

Google TV除了并入Google另一款专为电视功能推出的软体Android TV,还与傲视业界的Google搜寻引擎功能更紧密结合。新一代Chromecast售价定为50美元(约新台币1490元),也首度搭配小型遥控器。

Google在半小时的线上直播产品发表会上,还推出新一款Nest Audio智慧音箱,售价99美元(约新台币2861元),号称在播放音乐时,比主要作为声控辅助的前代智慧音箱音效更佳。(译者:李佩珊/核稿:张正芊)10910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