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孩子上学有个户口方便一点。其他根本没有什么两样,有户口就叫幸福?你有固定的工作。有社保。没户口有什么关系。以后申请居住证孩子一样可以上学。钱多可以不必中考去上私立学校甚至送出国去。有户口的上个学校也累死人。好学校一样要托关系。


如果未有户口之前离开上海工作,已缴社保不能带走。还有未婚不能买房。最后涉及孩子读书麻烦,当然一般那时候基本会有户口了


比如去有些国家自助游,有上海户口相对容易拿到签证。

影响很大,先讲显性方面

1.购房,上海户口等于房票,单身便可购买房产。没有上海户口的话,经适房、廉租房都没法申请。

2.社会福利,上海的社会福利较其他地区更健全。非上海户口缴纳比例更高,享受福利有限。特别是在医保方面,上海医保有报销比例,全国医保有限,区别还是很大的。

3.买车,如果在郊区开车那没问题,如果在市区的话就必须要拍车牌。居住证有了之后纳税满3年才可以拍车牌,也就是说非上海户口的起码在前三年是无法拍牌照的

4.升学,非上海户口的话满120分孩子才能进行正常的升学。

5.生育补贴,上海户口生孩子,就算没工作也有每月约三千多的生育补贴。

隐形方面的

1.找工作,有上海户口更好找工作,因为用人单位可以省更多事,也可以减少半路辞职的比例。

2.找对象,现在谈朋友还是有些功利的,显然上海户口在婚恋市场的价值还是很高的。

3.签证快,很多国家对于上海户口的签证手续异常简单,虽然政策里不明说,但是操作起来区分度很大。原因的话,上海户口相当于一个资产证明吧。

4.养老,上海户口经常有些小福利,70岁以上还有每月交通补贴之类的。


其实,这关系到上海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吧,如果你想以后都在上海生活发展的话,户口固然之很重要,但是如果只是打工的话,这应该不重要吧!


户口不是那么容易的,最好是交社保,有些事情可以办理!


外地户口单身不能在上海买房

外地单身无购房资格;已婚则需要交社保满2年,还限购一套。居住证需要每年办理。


  一,既然是在上海生活,工作,交社保,那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办上海的居住证,然后达到一定的积分(120分)来转为上海市常住户口了。

  二,外地户口社保和上海户口的社保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上海本地人的,一般都交五险一金,外地城镇户口的可以通过就业、劳动合同关系由用人单位代为办理上海市城镇职工保险(五险一金),

  2,外地农村户口在上海工作的,缴三险一金,自谋职业的,可以咨询社保基金管理部门咨询缴纳办法。

  3,如果没有上海的居住证,就不能享受上海的生育险了,领取生育保险的条件就是要有居住证。


保护上海当地学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