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上海人怎么样

上海人就对你怎么样


谢邀

实名反对某匿名回答

1、竟然当著我的面说上海话,肯定在悄悄骂我!

这一点只能说明你不重要,就是说的话与你无关。换位思考,谁会当面用方言骂别人?悄悄骂也是背地里,当面真想骂你就恨不得用你听得懂的所有语种骂你了,还用什么上海话。就算真的真的当著你面就是用上海话骂你,那你是不是也得考虑下自身原因。

2、竟然学校优先对本地人招生,这是教育资源分配不公!

教育资源问题在我国向来就是不公平的,不优先招本地难道还优先招外地啊,招满了外地那本地人去哪?换哪个省不是这样的。国家又不是不让你受教育,你想挤进上海说明上海教育资源好。

3、竟然有自己的房子住而房价那么高我只能租房,上海不止是上海人的上海,这是给我们安家设坎!

上海人当然在上海得有房啊,你老家没有房吗,只是你生在了其他地方,房价没那么高而已。上海人在上海没有房那他们住哪,举家搬迁?房价高是因为人口密度、基础设施、城市发展等一系列复杂问题导致的,你越想买房价就越高,你想享受大城市带给你的机遇和便利,却没有本事为之买单,你能怪谁,按市场价租给你房给你享受你还有什么不满意?上海就是上海人的上海,在别人眼里的上海都是外地,既然你想安家,那你就努力。

4、竟然街上有这么多外国人,这是崇洋媚外,殖民地遗风,跪舔洋人,骨子里的奴性!

都9012年了,还有这思想。

5、竟然公共交通有上海话播音,偏偏没有我家乡话,这是学香港废青搞dl!

公交车用上海话播音是因为很多老人普通话不会啊,西藏公交车还用藏文播呢,你咋不说,又不是没用普通话播给你,干嘛这么玻璃心。那你出了国发现没用中国话播音是不是歧视咱中国呀,这么多方言,挨个去播你就满意了?

6、竟然要积分满了才能落户,知不知道没有我们做贡献上海能有今天,真是忘本自私!积分落户只是一种限制,你想上户口你就努力积呀,规则别人都明著定给你了,你还想怎样,只要你足够优秀,你还怕这种限制?没有你们当然没有今天的上海,但是上海没亏待你呀,是没给你工资还是不让你享受基础设施,你干多少事给多少钱,你做的贡献都反过来反馈给你了,国家的发展最终受益的不是咱们这群老百姓吗,感谢我们党,感谢这政策啊(我觉悟真的高),要怪只怪你自己没有那么优秀。抛开他的回答,再来看题

1、我不是上海人,也没必要帮上海人说话,只是人与人都一样,你对我咋样我也对你咋样,你戴著有色眼镜看上海人,别人也不瞎,你说话客客气气难不成他们能破口大骂。

2、我在上海呆过一阵,上海人都挺好的,和其他城市的人都差不多啊。

3、上海有钱的是比较多,但是别人是合理合法赚的钱啊,可能在那边机遇多点,平台大些,但他们也没偷也没抢啊,靠自己挣的钱难倒不应该值得被夸奖吗。

4、当然,上海人会有些他们的优越感,我觉得是ok的呀,人不都是这样吗,他们为他们的城市骄傲,就像你会觉得你家乡美好,上海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你要是上海人你也会有优越感的。

5、我听到最多的就是上海人有钱,爱炫耀又抠~有没有!哈哈哈哈~别人有钱是真的,因为毕竟城市大机会多嘛,那赚钱不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吗,有了更好的生活为什么不准别人炫耀呢,你看不过去是因为自卑。抠这个可能是真的,哈哈哈,不过我的几个上海亲戚都还挺大方的,自己挣的钱为什么要花在别人身上,我很讨厌道德绑架,

「这么有钱为什么不借点给我?」

天哪,凭什么,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你干嘛不去自己挣,还有不是他们有钱就是你不还钱的理由。有钱就是得他们请你吃饭,请你玩?说他们抠的难道不是想赚点小便宜吗?

6、排外我也听到很多,之前有人说各种被坑,那是因为城市大,什么人都有,文化差距,素质高低是个人成长背景导致的,和城市打不著边,不要以偏概全。

7、当然也有真排外的,那也是其他地区的人做过不讨喜的行为导致的,但是一个人不代表全部,同理心换位思考就可以了,己所不欲都勿施于人,那就互相进步呗,每个人素质一点一点提高的,国家就会越来越文明。

8、不公平的待遇不是针对,是资源分配不均导致的,大家都希望获得最好的资源,供不应求就导致了不公平,但是仔细想想,难倒这些种种的不公平才是公平吗。你要想获得更好的资源就得更加努力,付出总有回报。

9、在大城市其实很公平,付出总会有回报,多大本事赚多少钱,你越努力一定会越幸运。你有理想有抱负,那么上海真的是个很好的平台,至少机遇和挑战并存。

10、也许很多年轻人在上海过的很「惨」,几平米的小房间,满身压力,但是,咬咬牙,坚持住,真的,你所看到的优秀的人一定也经历过不为人知的崩溃,你也可以的,至少平台在那里。

11、如果你在大城市活得很安逸,我建议你要努力,这个城市也很残酷,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是历史告诉我们的道理,学习,一定会有不错的惊喜。

12、不用去抱怨,做好自己就可以,愿陌生的你在异地能有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祝好。

该点赞了,亲~欢迎评论区讨论。

有哪些事情,你去了上海才知道??

www.zhihu.com图标


我认识的上海人都挺不错的。但是我所知道的当然也有不太好的。

因为一直在国外求学,作为江苏人和浙江人上海人总是会被捆绑在一起,不解释了,留学生都明白的,地域划分!其实很多人觉得留学生越来越多了,但是在别人的国土上,我们才是外国人好吗?所以留学生不多小圈子不少,华人常态。

曾经有过一个上海室友,刚入大学选择了住校,(美国也有强制新生住校,除非公寓被申请完。)本想申请单间的,没申请上,就申请了两人间。

结果很巧室友居然是中国人,名字和某很帅潮男明星就差一个字,却不是同一个类型的帅哥,温文尔雅的他让我觉得这室友面相挺好,他开门见山就自我介绍,他告诉我,他来自上海,父母的职业是大学教授。我也告诉他,我来自南京,父母经商。

寒暄了几句之后,他希望与我在合约期间可以好好相处,话音刚落,我们俩一拍即合就要制定室友约定。我喜欢这种人,目的性越强的人相处越是不累,不会拐弯抹角,就算是男人之间也要注意生活地方的卫生,也要注意毕竟是同住,公共区域虽然是客厅和一个美式厨房,但是冰箱以及厨房电子设备都是共享的。

虽然我们俩有各自的房间和卫生间,但还是约定不带任何同学朋友回来,还有就是保持公共区域的卫生。以及每周我们要AA买垃圾袋,还有就是必须一起去逛超市买清洁用品,必须要质量很好的,如果在清洁卫生的时候谁不小心弄坏了设备或清洁用品用完了,一样两个人AA买新的,不存在谁弄坏谁赔偿,谁用的多谁买,因为都是在给自己的生活环境打扫,谁愿意住猪窝啊,哪怕是有自己的房间和卫生间,不进对方的门?难道空闲时只坐客厅聊天?不去房间里聊天?所以东西买了就是一起用,单人使用过度也是一起买新的。

因为这点是我提出的,我和他说意思是这样我们会更加爱护节约公共设备。他立刻秒懂。谁打扫卫生的时候用力猛或者怎么的随便一放,给用坏了或者铺张浪费,你不会不好意思嘛。

因为冰箱是公用的,我们俩还分好了格子区域,不能随意乱放,并且达成约定谁的东西用完了吃完了喝完了,如果动用对方的东西一定要留下字条报备。

我在中国读私立学校住校到美国从未成年在住家住再到到成年,甚至我和他合约到期自己住,我从来从来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遵守契约的室友。

有一次他和他的同学在外喝醉酒,不省人事被送回来,到了门口还在说你们不能进来,我都尴尬,我把他架著送进房间的。他两个同学就没有进屋,直接走了。

假期他父母来美国看他,那段时间我正好在迈阿密,我和他说了不嫌弃我的床就让他睡我那屋,他的房间给爸妈睡,但是他没有,一家三口去住了酒店。

后来我在奥兰多的迪士尼买了三个一模一样的钥匙扣,想送给他,好像挺幼稚的,但是那时候就是想到了,觉得很可爱,他的素质和修养一定是大部分来自他父母的教育。回去的时候他和他爸妈开车来机场接我,请我吃了一顿饭,在饭局上他爸妈的谈吐也让我受益匪浅。当我拿出钥匙扣的时候,大家都笑了,现在想想当时真幼稚。

他和我一些上海朋友,一直是我没有办法对上海人真正黑起来的原因。

我认识的上海人不止他一个。在我当时所处的留学生圈子里,户口是上海的留学生优越感强是几乎没有的,因为像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城市,我们祖国母亲重点疼爱的孩子,消费水平高的同时薪水也不低,所以很多上海中高薪家庭送一个孩子出国读书并不困难。我的上海朋友真正算的上巨富的只有两个,这两位白富美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上海人有上海户口就得瑟的不行,其他的都是上海的小康家庭,父母有略微体面的工作,对孩子的教育拿捏的很稳当。

上海人的名声多数是因为那些没有怎么见过世面,整天挂在嘴边一口吴语,见到外地人就斜眼,看不起外地人,因为有上海户口觉得自己赢在了起跑线,其实这种眼光真的很狭隘。

一个城市的发展的确是看祖国的规划,我不否认深圳的拆迁和上海的拆迁是南京的拆迁比不了的,其他地方更别提了,这种一夜之间的暴富更增加了普普通通老上海人的一种错误的「阶级」观念。

有时候我在知乎上看到推送上海人方面的问题,我点进去扫两眼,也不知道是真还是假,很多莫名其妙的优越感,觉得有这个户口就像是如何如何一样,其实没有人羡慕你们好伐?这个户口是土生土长,往上数三四代土生土长确实在上海是肯定有房子的,自己住什么样的房子自己不清楚吗?上海的房子是能卖上价,卖了住哪?或者房子多的更优越了,那不也是因为国家政策,上海地理位置,你的祖辈选择了一个好地为家族开枝散叶,没有国就没有你的家,我们都是中国人,有什么好优越的,在上海落户又不是难事。(针对有真才实学的人来说,各种政策。所以要多读书。)

我虽然是南京人,但是我听的懂吴语,我也会说,相信中国有很多人都听得懂也会说,我们都是中国人,整天沪语沪语的,沪语还只是吴语的一个分支罢了,别把自己看的太重了。中国的各种方言海了去了,何必呢。

就像我在开头说的,在外国留学,我们才是外国人,我们每个中国人就是中国的代言人。

每个上海人就是上海的代言人。说实在的,我接触的上海人真的让我没有办法去黑上海人,因为他们在外面就是代表上海人,我看的上海人是一群儒雅低调聪明有修养的上海人,潜默移化的让我对上海的第一映像就是如此。

所以上海人对人怎么样,这个应该问上海人自己,你对人怎么样,别人就会觉得上海怎么样。


上海人对人很好,不过上海人对人的定义比较高


先说结论,一个字,极其恶心!

竟然当著我的面说上海话,肯定在悄悄骂我!

竟然学校优先对本地人招生,这是教育资源分配不公!

竟然有自己的房子住而房价那么高我只能租房,上海不止是上海人的上海,这是给我们安家设坎!

竟然街上有这么多外国人,这是崇洋媚外,殖民地遗风,跪舔洋人,骨子里的奴性!

竟然公共交通有上海话播音,偏偏没有我家乡话,这是学香港废青搞dl!

竟然要积分满了才能落户,知不知道没有我们做贡献上海能有今天,真是忘本自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