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苏伟桦 综合报导

针对台湾艺人欧阳娜娜昨(30)日登上中国央视举办的「十一国庆」特别节目,演唱《我的祖国》,引发轩然大波一事,全国公务人员协会前理事长李来希力挺表示,「哪一个人心中没有一个祖国?哪一个人心中没有回归祖国的盼望?」,大酸「台湾还是民主与自由的灯塔吗?」。


力挺欧阳娜娜 李来希反问:谁心中没祖国?

李来希在脸书上表示,这几天才认识这么标致又有才华的女艺人叫欧阳娜娜,「真是罪过」,并为她因为在中国商演而被挞伐一事,质疑难道这就是因为享受民主,所以不能唱「我的祖国」,这样的民主是谁定义的?因为享受健保,所以不能唱「我的祖国」,谁规定的?因为是台湾人,所以不能唱「我的祖国」,又是谁说的?

李来希认为,「哪一个人心中没有一个祖国?」、「哪一个人心中没有乡愁?」、「哪一个人心中没有回归祖国的盼望?」,人在中国,不能呐喊我的祖国?人在台湾,可不可以呐喊祖国?

李来希提到,年轻时传唱乡愁四韵「给我一瓢长江水,那酒一样的长江水,那醉酒的滋味是乡愁的滋味,给我一瓢长江水。」,并没有被判投共,然而现今两岸早已三通、四通、五通了,却要担心被冠上舔共骂名,说不定要依照国安五法严处?只是长江水浓如血,夜半不唱乡愁难解,怎么办?台湾还是民主与自由的灯塔吗?



欧阳娜娜唱《我的祖国》 欧阳龙回应了

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33-1条,与大陆地区人民、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为涉及政治性内容之合作行为就可能触法,可处10万以上50万以下罚锾,但中国国台办批评,民进党当局动辄对与中国交往的民众进行威胁恐吓,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一场中国国庆晚会成了两岸争论自由民主的战场,而欧阳娜娜的父亲欧阳龙对此仅回应,会再找时间对外跟大家说明。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