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1日电)Google今天举办硬体产品线上发表会,首度推出支援5G的Pixel系列智慧手机Pixel 4a 5G版、Pixel 5,即将于台湾上市。

Google硬体副总裁彭昱钧表示,延续Pixel 4a设计,Pixel 4a 5G版及Pixel 5同样采用OLED萤幕搭配挖孔式前置镜头并首度加入超广角,分别拥有6.2吋及6吋的萤幕尺寸。

Pixel 4a 5G版及Pixel 5,售价分别为新台币1万5990元及1万8990元,搭载超广角镜头,让使用者可以捕捉更宽广的人物或景色,结合高解析变焦技术,不论是拉近或拉远都能获得细致且清晰的影像品质。肖像模式也开始支援夜视功能,即便在低光源环境下,也能使用肖像模式拍出背景模糊的效果。

彭昱钧指出,Pixel 4a 5G版及 Pixel 5搭载Pixel系列有史以来最高的电池容量,并具最新的「超级省电模式」功能,可以提升装置的电力使用效率,让Pixel电力最多持续长达48小时。

在颜色选项上,Pixel 4a 5G版推出「纯粹黑」,Pixel 5 则有「纯粹黑」及全球限量的「灰绿色」两种选择。

Google同步推出新款智慧音箱Nest Audio,提供「石墨黑」与「粉炭白」两种颜色选项。彭昱钧表示,Nest Audio在音量、音质及低音强度上都大幅提升规格,售价3180元。

彭昱钧说,即日起台湾消费者可在Google商店及台湾大哥大门市、线上通路myfone购物、momo购物网与PChome线上购物预购Pixel 5及Nest Audio,10月15日起可在上述通路购买。Pixel 4a 5G版则将于11月19日开始贩售。(编辑:杨玫宁)10910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