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在车店动不动就活动的情况下,

如果品牌、配置完全一样,其实自组一台车价格不见得比车店便宜。

当然前提是行货带保。


你架子大套弯把轮组啥的都单独买肯定便宜,就比如电脑也是,你自己攒起来一台会比买牌子的便宜很多。而且车的话你多做做功课,上闲鱼找点靠谱的卖家,买全新或者二手充新的,能便宜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你自己买可以避开品牌运营商销售方面的连环抬价,可以避开车店运营费,不买整车甚至可以把品牌效应的费用折掉一部分。虽然你买的东西都可能是真的并且价格很便宜,但是你会面临了孤家寡人的境界,你会失去车店的保障,这个很致命的,比如捷安特你在他家店里买的车子检修什么不太用花钱,但不是他们家买的的动不动就是80上百的收钱(本人亲身经历),而且万一出现bmc那种前叉召回,或者捷安特18年小太阳漆裂这样的扯淡问题,你只能自己忍著,召回根本没你的份。

总而言之就是自组可以把各种你需要掏给品牌的运营费降到最低,从而把你的钱更多的花在车架上。但同时你也要承担所有的风险。


不存在的。

你可能有点误解

自组车永远不是为了性价比,而是为了方方面面适合自己。

自组应该是玩车的最终玩法。


如果有老驴友现成的配置,价格是比大牌便宜。

但都DIY了,还不弄些独特的配置。越捣鼓,花的钱越多,替换的配件越多,钱就这么花出去的!

大牌质量和品质都有保证,价格比DIY要便宜,质量相对较好,匹配性也更加适合。


利益无关,胡扯一番

1、你用的套件是水货

2、你用的车架不是同款的

3、你的轮组有折扣

如果你用市场上的常规渠道购买配件,原原本本的还原一辆车,你的成本绝对要高过整车能拿到的折扣价的。

那咋省钱呢,淘二手呗。闲鱼上便宜的车架轮组一堆一堆的。

我去年组的一辆车,车架是一千三淘来的骑行碳碳。不是啥好牌子,但骑著比较放心那种。原价也三千多,架子上掉了一小块漆,所以特别便宜。轮组是从同学那薅来的蜂鸟,原价也一千多吧,他七百多拿的二手价,不到三千公里,三百出给我了。套件是顺泰,十一速小套四百,二手。牙盘夹器把带那些零零碎碎不到一千。

这样不到三千块,碳架+11速整车。夹器还用的6800,线组也是da的,这能不香嘛。


这要看DIY什么档次的车。


你花同样的钱能买到更高的配置何乐而不为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