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飙高「海豚音」享誉全球的玛丽亚凯莉,最为大众熟知的不只超凡唱功,还有各种令人匪夷所思的耍大牌行为,包括她坚持要用矿泉水泡澡,或坐在花朵、蝴蝶环绕的王座上办签名会等等。近日她终于要推出描述生平遭遇的新书,大家才明白,原来她曾经被家人折磨、虐待,成名之后才有种种「报复式」享受特权。

玛丽亚凯莉来自黑白结合的家庭,但她小时候社会氛围还不太接受,爱尔兰裔的白人妈妈因此与娘家几乎断绝连络,黑人爸爸和她的火爆大哥曾经肢体冲突到需要有人把他们硬生生分开,她形容:「只要大哥在家,墙上都会是一堆被打凹或像弹孔的洞。」她的父母在她年幼时就离异,她跟著妈妈在一起也没变得更好,因为妈妈的男友们也都很有问题,甚至有一任曾举起长枪指著母女俩恐吓道:「我会把妳们切碎、放进冰箱里!」

躲过这些可怕的长辈,玛丽亚的兄弟姊妹没让她更好过,他们嫉妒她的肤色最白、头发最金,比她大8岁的姊姊艾莉森,不但曾在她12岁时就偷骗她吸毒,给了她一指甲的古柯碱,还曾经想把她卖给自己的皮条客朋友,让她坠入火坑,故意给她一组妈妈不知道的电话号码好私下通话,她侥幸逃过被玷污,艾莉森甚至一度气到泼她热茶,让她遭到3度灼伤。

小小年纪的玛丽亚就知道要透过唱歌发泄情绪,在不快乐的生活里得到乐趣,也因此能靠天生金嗓摆脱穷困受欺的命运,成为全球知名的超级巨星,能够尽情弥补以往的损失,让旁人一肚子气却也无可奈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