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许老三想割双眼皮 小S忍怒火中烧转念:我可能已失智

小S徐熙娣领军3个女儿,母女4人合体为「Marie Claire美丽佳人」杂志拍摄封面,并分享自己的育儿观念,表示:「其实我最希望女儿在我身上学会的是,不要把事情看得这么严重。可以难过、可以受挫,但是一定要站起来,因为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3个女儿各有不同个性,小S分享她们的相处,「老大、老二很爱跟我比谁的大腿比较细,然后老三就会挑衅姊姊说,『哼!我比你们漂亮,我最美!』她们就会翻她白眼,或跟我告状,要我管教妹妹。老三羡慕老二有双眼皮,竟然跟我说,她将来长大想去弄成大双眼皮,我当下真的是握拳,火瞬间在内心烧起来。但我想说算了啦,等到那时候,我大概已经失智症了吧。」

小S继续表示:「她们现在因为青春期,一点点小事就会很在意。我现在人生其实就是Let it be,但actually我又一直强迫症。」坦言自己其实很矛盾,笑说:「我一直跟她们说,不要那么在乎外表好不好,你们的内心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然后讲完立刻拿起镜子说,欸看一下妈妈的眉毛一不一样。」

对于3个女儿互相比较外貌,小S也是过来人,「我跟大S从小被比较,我是崇拜她的妹妹,对我来说她比我好,我没差,她如果不好,我会非常不快乐。我大姊虽然不是艺人,可是她在我心中是很大的力量,只要她在,心就会很安稳。」

至于孩子的未来,小S只希望她们能永远自在快乐,「老大真的是傻大姊,很像树懒,拍完广告或拍完照,立刻会变回幼稚的小孩;老二真的很文青很诗人,非常敏感,她跟我小时候很像,我小时候不管讲什么故事,常常讲到激动处就会落泪。我比较担心她会很容易陷入某一些情绪,希望她要懂得怎么出来;老三自恋到爆炸,希望她不要太快大头症,现在这样别人会觉得很可爱,如果20岁还这样的话…我也不知道耶,搞不好那个年代看是另外一种幽默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