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財經媒體昨夜今晨共同關注的頭條新聞主要有:

  1、佩洛西與努欽未能就抗疫刺激計劃達成協議 談判再陷僵局

  2、美總統辯論「大混戰」加劇了投資者對大選陷入僵局的擔憂

      3、全球航空業因疫情幾近停滯 4600萬個工作崗位面臨風險

  4、美著名投資人:選舉結果不重要 美聯儲對市場的影響力更大

      5、歐洲監管機構據稱將啟動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加快審核進程

  6、美國FAA局長對737 Max試飛後表示樂觀 但重申沒有明確批準時間表

  佩洛西與努欽未能就抗疫刺激計劃達成協議 談判再陷僵局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週三超過90分鐘的會晤中仍未能就新一輪抗疫刺激計劃達成協議。

  佩洛西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兩人將繼續就協議進行討論,以試圖達成兩黨均能通過的第五輪救濟方案。雙方都認為在諸多問題上需要提高透明度。

  「我們找到了我們正在尋求進一步澄清的領域。我們的對話將繼續,」佩洛西稱。

  姆努欽則表示:「我們在很多領域都取得了進展。我們還有更多工作要做,我們將看看最終談判結果。」

  同時,眾議院民主黨人計劃在週三晚些時候對其2.2萬億美元的救助法案進行投票,但這在很大程度上僅是象徵性的。該法案在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幾乎無望獲得通過,因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已經表示反對該計劃。

  美總統辯論「大混戰」加劇了投資者對大選陷入僵局的擔憂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近2小時的「混亂」辯論結束後,投資者對美國大選陷入僵局並可能導致混亂的權力交接感到愈發擔憂。

  對於特朗普是否會同意將白宮權力和平交接的問題,近幾周來,人們一直對此表示懷疑。在本週二的首次總統辯論中,特朗普拒絕承諾接受大選結果,並再度強調了他毫無根據的抱怨,即郵寄選票將導致選舉欺詐。

  特朗普在辯論中一再打斷拜登,因後者對特朗普的稅收、經濟、新冠疫情和選舉問題上不斷提出質疑。

  Pinebridge全球多資產投資組合經理Hani Redha表示:「此次辯論使人們進一步關注了『有爭議的』選舉的可能性。市場參與者很可能會繼續在此問題上進行定價,從而使市場在選舉日及之後一直加劇波動。」

  標普500指數期權顯示,投資者將在11月和12月迎來市場波動——因受新冠疫情影響,大量選民郵寄投票可能意味著最終大選結果或會推遲數周甚至數月才能得以宣佈。

  美著名投資人:選舉結果不重要 美聯儲對市場的影響力更大

  直言不諱的科技類投資者查馬斯·帕利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週三表示,未來四年,美聯儲對市場的影響力將超過11月贏得美國大選的候選人,無論這個入住白宮的人是誰。

  社會資本(Social Capital)首席執行官、著名風險投資人查馬斯·帕利哈皮蒂亞在由CNBC和Institutional Investor聯合舉辦的Delivering Alpha會議上表示:「無論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如果你想獲得回報,你都將需要很長的時間。」

  「我認為市場正在上漲,」這位Facebook前高管補充道,「我認為市場正在走高,因為我認為總統職位及其影響與美國經濟未來的繁榮是脫節的。」

  儘管許多投資者都在關注現任總統特朗普與前副總統喬·拜登之間的2020年選舉結果。華爾街普遍認為特朗普更親商,但是他們不喜歡其造成的國際貿易爭端。與此同時,投資者對拜登提高企業稅和加強監管的計劃提出質疑。

  帕裏哈皮蒂亞表示,無論特朗普還是拜登當選總統,股市都將繼續走高。

  「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結合在一起,美國財政部和美聯儲步調一致,他們正在印數萬億美元的鈔票,他們將對未來四年的形勢產生更大影響。」 他說道。

  全球航空業因疫情幾近停滯 4600萬個工作崗位面臨風險

  最新研究表明,新冠疫情引發的航空業崩潰可能會導致全球4600萬個工作崗位消失。

  總部位於日內瓦的航空業組織聯盟航空運輸行動小組(ATAG)在週三發佈的報告中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在航空業支持下的8800萬個工作崗位中,至少有一半以上可能會暫時甚至永久消失。業內人士預計,直到2024年航空旅行才會恢復到去年的水平。

  該報告稱,到明年年初,僅航空企業、機場和民航企業的失業人數就可能達到480萬,較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下降43%。

  此外,與航空旅行相關的旅遊業中可能還會減少2600萬個工作崗位,其中將商品服務出售給航空運輸供應鏈或航空業工人的企業中,還有大約1500萬個工作崗位處於風險之中。

  航空企業的工作崗位可能減少三分之一以上,即130萬,而航空業支撐的經濟活動可能萎縮52%,這意味著全球GDP損失將1.8萬億美元。

  歐洲監管機構據稱將啟動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加快審核進程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歐洲監管機構勢將啟動對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公司Covid-19疫苗進行加速審核的工作,或顯示該疫苗可能率先在歐洲尋求批准。

  這位知情者稱,預計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最早將在本週宣佈啟動「滾動審核」。此類審核可用於緊急情況,以便監管機構在研發過程中查看試驗數據,以加快急需藥品和疫苗的批准進程。

  新冠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本週超過了100萬,而歐洲的感染率再度迅速上升。

  EMA疫苗負責人Marco Cavaleri在7月份曾表示,該機構將在夏季過後開始對潛在候選疫苗進行滾動審核。該方法意味著可以在審核期結束後幾天內最終批准。Cavaleri當時表示,一款疫苗的首次批准可能在今年年底前。

  美國FAA局長對737 Max試飛後表示樂觀 但重申沒有明確批準時間表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長史蒂夫·迪克森(Steve Dickson)在週三對波音737 Max飛機進行測試飛行後,對該飛機表示樂觀。

  737 Max飛機在經歷了兩次致命的墜機事故後,這是其復飛過程中取得的最新進展。

  迪克森曾是一名商用和軍用飛行員。他去年說,除非自己親自駕駛飛機,否則不會讓737 Max飛機服役。

  迪克森告訴記者:「我很喜歡我所看到的。」他補充說,他已經有15年沒有駕駛過737了。

  「我覺得訓練讓我準備得很舒服,」他補充道。

  美國聯邦航空局和其他監管機構對這些飛機的審查和新的訓練正在進行中,這些飛機在返回服務之前需要獲得批准。

  審批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完成,但迪克森重申,該機構沒有確定的時間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