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羅智強自爆被查政治獻金,痛批陳菊不敢查陳明文的3百萬。(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議員羅智強昨出面控訴,監察院調查他2018年參選臺北市議員的政治獻金,針對其中4筆小額募款的政治獻金,質疑身分證字號與本人不符,而最小的一筆金額僅有306元,羅智強怒轟陳菊裝瞎不打大老虎,「查羅智強300元,不查陳明文300萬」。

羅智強表示,繼謝長廷、謝志偉「雙謝」以及蘇嘉全、蘇震清「雙蘇」後,偉大的監察院長陳菊也擺好架勢來修理羅智強了,真是五軍齊出、軍威壯盛,「好一個殺氣騰騰的東廠政府」。

羅智強指出,陳菊上任監察院長後,沒看過她打過任何一隻民進黨政府貪瀆不法大老虎,都裝瞎當沒看到,一上任就發文查他的政治獻金,要他交代2018年參選北市議員的4筆政治獻金的身分證字號。

羅智強表示,2018年他幾乎都是靠臉書粉絲小額捐款參選的,一共募得了8000多筆小額捐款,捐99元、500元、1000元、1萬元的都有,而陳菊的監察院說他有4筆捐款,姓名與身分證字號不符,其中最小的金額是306元,另外3筆都是低於1萬元。

羅智強指出,依法低於3萬元的政治獻金,只需留姓名與身分證字號,不需留連絡方式,痛批陳菊「不打老虎,卻能雞蛋挑骨」的本事,這麼閒有空查他的300元,怎麼不去查查陳明文的300萬。

羅智強認為,陳菊上任監察院長時稱「要超越黨派、將臺灣帶往公正、美好、有是非公道的社會」,如今卻沒看她「超越黨派,辦半個民進黨政府的弊案」,諷刺「真是好公正、好美好、好有是非公道、好超越黨派的陳菊啊!」

對此,監察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處簡任祕書林亞齡表示,「查覈沒有針對性,沒有分黨派跟參選人是誰」,這是統一的查覈,也有固定SOP,這次查覈後,發現有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等政黨,以及縣市長、議員擬參選人等共13件有此類情形,也都發函請他們釐正,並已都回函釐正,後續會依據政治獻金法相關規範處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