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募306元被查帐 罗智强呛监院装瞎

北市议员罗智强自爆被查政治献金,痛批陈菊不敢查陈明文的3百万。(本报资料照片)

北市议员罗智强昨出面控诉,监察院调查他2018年参选台北市议员的政治献金,针对其中4笔小额募款的政治献金,质疑身分证字号与本人不符,而最小的一笔金额仅有306元,罗智强怒轰陈菊装瞎不打大老虎,「查罗智强300元,不查陈明文300万」。

罗智强表示,继谢长廷、谢志伟「双谢」以及苏嘉全、苏震清「双苏」后,伟大的监察院长陈菊也摆好架势来修理罗智强了,真是五军齐出、军威壮盛,「好一个杀气腾腾的东厂政府」。

罗智强指出,陈菊上任监察院长后,没看过她打过任何一只民进党政府贪渎不法大老虎,都装瞎当没看到,一上任就发文查他的政治献金,要他交代2018年参选北市议员的4笔政治献金的身分证字号。

罗智强表示,2018年他几乎都是靠脸书粉丝小额捐款参选的,一共募得了8000多笔小额捐款,捐99元、500元、1000元、1万元的都有,而陈菊的监察院说他有4笔捐款,姓名与身分证字号不符,其中最小的金额是306元,另外3笔都是低于1万元。

罗智强指出,依法低于3万元的政治献金,只需留姓名与身分证字号,不需留连络方式,痛批陈菊「不打老虎,却能鸡蛋挑骨」的本事,这么闲有空查他的300元,怎么不去查查陈明文的300万。

罗智强认为,陈菊上任监察院长时称「要超越党派、将台湾带往公正、美好、有是非公道的社会」,如今却没看她「超越党派,办半个民进党政府的弊案」,讽刺「真是好公正、好美好、好有是非公道、好超越党派的陈菊啊!」

对此,监察院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处简任秘书林亚龄表示,「查核没有针对性,没有分党派跟参选人是谁」,这是统一的查核,也有固定SOP,这次查核后,发现有包括民进党、国民党、时代力量等政党,以及县市长、议员拟参选人等共13件有此类情形,也都发函请他们厘正,并已都回函厘正,后续会依据政治献金法相关规范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