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馮小剛電影公社」作為實景娛樂也難逃一劫。據華誼兄弟半年報數據指出,旗下的「馮小剛電影公社」控股母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虧損近4000萬元(人民幣,下同)。而景區內商家表示,因為疫情因素直到4月才正式復工,希望接下來「十一」國慶人流量能幫助他們復甦。

回顧華誼兄弟電影版圖的第1個黃金十年,藉助《天下無賊》、《集結號》、《風聲》電影走的順風順水,第2個黃金十年開始邁向「大娛樂,去電影化」道路,從2014年華誼兄弟將影視娛樂、品牌授權與實景娛樂、互聯網娛樂稱為「新三駕馬車」。

其中「馮小剛電影公社」正是華誼兄弟首個投入營運的實景娛樂項目,華誼兄弟間接持有18.9%股份。該項目佔地1400畝,耗資55億元,景區以大陸導演馮小剛《一九四二》、《唐山大地震》、《非誠勿擾》等經典電影場景為元素,打造綜合娛樂商業街區,呈現上世紀百年間的中國城市街區風情,並於2014年6月正式開街。

據新浪財經報導,數據統計,「馮小剛電影公社」2016、2017年連2年遊客量超過200萬人次, 2019年控股母公司營收10.37億元、淨利潤1.12億元。而由於今年疫情影響,該母公司上半年營業收入僅4599萬元,淨利潤虧損近4000萬元。

「馮小剛電影公社」景區內的某家商家員工也透露,直到4月才正式復工,希望接下來的「十一」國慶假期的人流量能有所幫助「疫情對我們肯定是有影響的,接下來就是國慶日了,生意應該會好起來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