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日稱目前整體經濟是健康的,要等到接近年底時,觀察疫情狀況而定。(劉宗龍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爆料經濟部對企業提供紓困,竟有30餘件帝寶豪宅案通過申請,電費可打7折,由於補助浮濫,賴士葆昨日於立院財政委員會要求減列經濟部預算1億元,在協商後,刪減5千萬元。另外,對是否推出「紓困4.0」,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日稱目前整體經濟是健康的,要等到接近年底時,觀察疫情狀況而定。

龔明鑫昨日至立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曾銘宗質詢指出,政府的防疫紓困經費從原本的600億元增加到2100億元,後來又增加到4200億元,這樣的預算編列有沒有一套邏輯,還是想到哪兒做到哪兒?

立委陳明文也指出,根據IHS Markit美國今年經濟成長是負的4%,歐洲是負的8.5%,全球商業和出口衰退幅度不小,疫情可能隨時導致進一步衝擊,各國都還在印鈔票救經濟,萬一經濟情勢沒有那麼樂觀,國發會必須隨時拿出因應方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