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会主委龚明鑫昨日称目前整体经济是健康的,要等到接近年底时,观察疫情状况而定。(刘宗龙摄)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爆料经济部对企业提供纾困,竟有30余件帝宝豪宅案通过申请,电费可打7折,由于补助浮滥,赖士葆昨日于立院财政委员会要求减列经济部预算1亿元,在协商后,删减5千万元。另外,对是否推出「纾困4.0」,国发会主委龚明鑫昨日称目前整体经济是健康的,要等到接近年底时,观察疫情状况而定。

龚明鑫昨日至立院经济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曾铭宗质询指出,政府的防疫纾困经费从原本的600亿元增加到2100亿元,后来又增加到4200亿元,这样的预算编列有没有一套逻辑,还是想到哪儿做到哪儿?

立委陈明文也指出,根据IHS Markit美国今年经济成长是负的4%,欧洲是负的8.5%,全球商业和出口衰退幅度不小,疫情可能随时导致进一步冲击,各国都还在印钞票救经济,万一经济情势没有那么乐观,国发会必须随时拿出因应方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