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主持中天《文茜的世界周報》,29日於松菸誠品展演廳為節目舉辦15週年粉絲見面會,她除了唱名介紹貴賓,表達支持與感謝,情歌天后梁靜茹也到場獻花。陳文茜穿著15年前開播的衣裙現身,感性表示:「歲月有它的意義,但如果你堅持下來,那些歲月只代表你堅持的理想,一如往昔。」

陳文茜回顧《文茜的世界周報》甫開播時,美國發生卡翠娜風災,因此對全球暖化這個議題有了堅持,成為不可退卻的理想。15年來,她曾聽到有人考量收視率而勸說,但她總是篤定回應:「有一天,人類會沒有命,這比觀眾厭煩來得嚴重。」也表示:「我們跟蔡衍明工作,他沒有干涉我們言論自由,跟周盛淵前董事長工作,也不會干涉我們言論自由。」

談及節目的誕生,陳文茜憶述當時對臺灣新聞的墮落感到憂心,與周盛淵喫飯時,跟他提起得到支持。她特別感謝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我在中天15年,蔡衍明董事長入主中天時,當時聽到一些我跳槽的聲音,不過我跟他說『除非你對不起我,否則我不會離開你』,15年來《文茜的世界周報》從來沒有被任何言論幹預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