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陈文茜主持中天《文茜的世界周报》,29日于松烟诚品展演厅为节目举办15周年粉丝见面会,她除了唱名介绍贵宾,表达支持与感谢,情歌天后梁静茹也到场献花。陈文茜穿著15年前开播的衣裙现身,感性表示:「岁月有它的意义,但如果你坚持下来,那些岁月只代表你坚持的理想,一如往昔。」

陈文茜回顾《文茜的世界周报》甫开播时,美国发生卡翠娜风灾,因此对全球暖化这个议题有了坚持,成为不可退却的理想。15年来,她曾听到有人考量收视率而劝说,但她总是笃定回应:「有一天,人类会没有命,这比观众厌烦来得严重。」也表示:「我们跟蔡衍明工作,他没有干涉我们言论自由,跟周盛渊前董事长工作,也不会干涉我们言论自由。」

谈及节目的诞生,陈文茜忆述当时对台湾新闻的堕落感到忧心,与周盛渊吃饭时,跟他提起得到支持。她特别感谢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我在中天15年,蔡衍明董事长入主中天时,当时听到一些我跳槽的声音,不过我跟他说『除非你对不起我,否则我不会离开你』,15年来《文茜的世界周报》从来没有被任何言论干预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