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視後林依晨(左)、視帝吳慷仁昨出席「2020臺北電影學院」影人交流酒會暨第十二屆「拍臺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粘耿豪攝)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財團法人臺北市文化基金會及臺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的「2020臺北電影學院」影人交流酒會,以及第12屆「拍臺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9月30日晚在臺北信義區舉行。初次擔任劇本評審的金鐘視帝吳慷仁、金鐘視後林依晨皆到場參加,還集結臺灣、國際共超過200位影人交流,在全球影視圈正值嚴峻挑戰的時刻,昨晚的盛會別具意義。

第12屆「拍臺北」電影劇本徵選以「臺北人的愛情」為主題,徵得屆最高收件147份作品。40萬元的金劇本獎由金鐘組合吳慷仁、林依晨頒發,讓獲得首獎李怡芳的《三餘》再鍍一層金。

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資深策展人、影評塗翔文將15萬元銀劇本獎頒給阿鯨的《一個叫做臺北的遠方》。銅劇本獎由臺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與瀚草影視總經理湯昇榮頒給狗比的《戀戀加蚋》。

參與總人數逾2000人

「2020臺北電影學院」單元包括「國際動畫視效講座」、「XR工作坊」、「美國紀錄片線上講座」、「無國界影人線上論壇」、「國際製片工作坊」及「數位影視論壇」等多項豐富課程,經統計線上和線下參與總人數逾2000人,且來自全球各地,國外講師皆透過遠端影片交流方式致謝。「2020臺北電影學院」臺灣講師如去年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得主郭憲聰等人,亦上臺給予學員最深勉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