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视后林依晨(左)、视帝吴慷仁昨出席「2020台北电影学院」影人交流酒会暨第十二届「拍台北」电影剧本征选颁奖典礼。(粘耿豪摄)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办,财团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会及台北市电影委员会承办的「2020台北电影学院」影人交流酒会,以及第12届「拍台北」电影剧本征选颁奖典礼,9月30日晚在台北信义区举行。初次担任剧本评审的金钟视帝吴慷仁、金钟视后林依晨皆到场参加,还集结台湾、国际共超过200位影人交流,在全球影视圈正值严峻挑战的时刻,昨晚的盛会别具意义。

第12届「拍台北」电影剧本征选以「台北人的爱情」为主题,征得届最高收件147份作品。40万元的金剧本奖由金钟组合吴慷仁、林依晨颁发,让获得首奖李怡芳的《三余》再镀一层金。

威秀影城董事长吴明宪、资深策展人、影评涂翔文将15万元银剧本奖颁给阿鲸的《一个叫做台北的远方》。铜剧本奖由台北市电影委员会总监饶紫娟与瀚草影视总经理汤升荣颁给狗比的《恋恋加蚋》。

参与总人数逾2000人

「2020台北电影学院」单元包括「国际动画视效讲座」、「XR工作坊」、「美国纪录片线上讲座」、「无国界影人线上论坛」、「国际制片工作坊」及「数位影视论坛」等多项丰富课程,经统计线上和线下参与总人数逾2000人,且来自全球各地,国外讲师皆透过远端影片交流方式致谢。「2020台北电影学院」台湾讲师如去年金马奖「最佳视觉效果」得主郭宪聪等人,亦上台给予学员最深勉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