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金馬獎男女配角入圍名單囊括新秀、中生代和老將。男配角部分,現年16歲的韓國神劇《Signal信號》天才童星金玄彬,14歲時首度來臺拍電影《無聲》就入圍金馬獎,他說:「非常榮幸,雖然我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卻要學習手語,但大家都很照顧我,謝謝金馬獎評審。」

鄭人碩和納豆都以《同學麥娜絲》拿到金馬獎入場券,鄭人碩表示當時正在上大號,聽到自己入圍男配角,驚到一整個縮了回去,「很感謝鍾導和阿堯導演給我這次很不一樣的演出機會,很謝謝片中『同學』的相挺」,腦海還瞬閃過阿堯導演說的「人生掉漆沒什麼,自己買一罐油漆補一補就好」,是疫情期間最激勵他的一句話。而納豆則在沉澱後開直播,邊哭邊說:「超開心!超爽!」戴立忍以《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第6度搶男配角獎,他說:「歡迎大家帶著另一半來共享今年最浪漫的愛情故事。」張少懷也以《腿》入圍男配。

身兼演員和表演老師的陳雪甄,在《馗降:糉邪2》中精湛演出讓她如願入圍女配角,她表示入圍公佈當下正好在學校授課,「學生及校內的其他老師怕我太緊張,不讓我看入圍直播,他們在一旁看直播跟我說,全系師生都很開心祝賀,自己當下都哭了,謝謝評審肯定。」

高慧君以《逃出立法院》入圍女配,她說:「佼佼哥第一時間跟我說,我還搞不清楚是什麼事情,知道是入圍金馬獎,我衝去跟媽媽說,我們倆在廚房尖叫!」她平復心情後說:「在演藝的路上,要被看見,不是這樣的容易,我不斷地沉澱再衝破,再沉澱再衝破,就因為我很喜愛表演,我希望我可以好好的去參加典禮,去我嚮往已久的殿堂。」

金馬影后謝盈萱以《孤味》入圍女配角,她說:「謝謝金馬獎,謝謝評審肯定我在表演上新的嘗試,完全沒有想到會入圍。恭喜所有的入圍者!謝謝《孤味》,謝謝導演許承傑,謝謝所有的演員,謝謝團隊的所有夥伴,能夠跟戲裡的媽媽淑芳阿姨一起入圍很榮幸。」

以《親愛的房客》入圍的陳淑芳則說:「就算我再會演,沒有好的導演和好的男主角演對手戲,這電影都不會成功!謝謝導演鄭有傑、莫子儀和劇組的大家!」入圍女配角的還有《迷走廣州》的張雅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