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金马奖男女配角入围名单囊括新秀、中生代和老将。男配角部分,现年16岁的韩国神剧《Signal信号》天才童星金玄彬,14岁时首度来台拍电影《无声》就入围金马奖,他说:「非常荣幸,虽然我一句中文都不会说,却要学习手语,但大家都很照顾我,谢谢金马奖评审。」

郑人硕和纳豆都以《同学麦娜丝》拿到金马奖入场券,郑人硕表示当时正在上大号,听到自己入围男配角,惊到一整个缩了回去,「很感谢钟导和阿尧导演给我这次很不一样的演出机会,很谢谢片中『同学』的相挺」,脑海还瞬闪过阿尧导演说的「人生掉漆没什么,自己买一罐油漆补一补就好」,是疫情期间最激励他的一句话。而纳豆则在沉淀后开直播,边哭边说:「超开心!超爽!」戴立忍以《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第6度抢男配角奖,他说:「欢迎大家带著另一半来共享今年最浪漫的爱情故事。」张少怀也以《腿》入围男配。

身兼演员和表演老师的陈雪甄,在《馗降:粽邪2》中精湛演出让她如愿入围女配角,她表示入围公布当下正好在学校授课,「学生及校内的其他老师怕我太紧张,不让我看入围直播,他们在一旁看直播跟我说,全系师生都很开心祝贺,自己当下都哭了,谢谢评审肯定。」

高慧君以《逃出立法院》入围女配,她说:「佼佼哥第一时间跟我说,我还搞不清楚是什么事情,知道是入围金马奖,我冲去跟妈妈说,我们俩在厨房尖叫!」她平复心情后说:「在演艺的路上,要被看见,不是这样的容易,我不断地沉淀再冲破,再沉淀再冲破,就因为我很喜爱表演,我希望我可以好好的去参加典礼,去我向往已久的殿堂。」

金马影后谢盈萱以《孤味》入围女配角,她说:「谢谢金马奖,谢谢评审肯定我在表演上新的尝试,完全没有想到会入围。恭喜所有的入围者!谢谢《孤味》,谢谢导演许承杰,谢谢所有的演员,谢谢团队的所有伙伴,能够跟戏里的妈妈淑芳阿姨一起入围很荣幸。」

以《亲爱的房客》入围的陈淑芳则说:「就算我再会演,没有好的导演和好的男主角演对手戏,这电影都不会成功!谢谢导演郑有杰、莫子仪和剧组的大家!」入围女配角的还有《迷走广州》的张雅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