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昨公佈入圍名單,幾家歡樂幾家愁,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透露,今年評審喜愛的作品較分散,希望各種類型的電影都能獲得鼓勵,所以沒出現一面倒情況。他透露,影帝遺珠包括《日子》李康生、《無聲》劉子銓、《腿》楊祐寧及《打噴嚏》柯震東,「評審給予柯震東很高評價」。曾敬驊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表現,比上部作品《返校》更為成熟,「這個項目討論太激烈,最後只能比票數,看亮出來的票數再各自拉票討論」,因此與金馬獎擦身而過。

影后遺珠則是香港片《幻愛》的蔡思;至於劉冠廷在《同學麥娜絲》、《無聲》演出,以及《親愛的房客》白潤音、《逃出立法院》大鶴與庹宗華都是男配角遺珠,「《消失的情人節》未報名的顧寶明也被評審提及,可惜最後名額有限沒入圍」。女配角遺珠有《孤味》的徐若瑄、孫可芳、於子育等,以及《刻在》、《同學麥娜絲》皆有演出的王彩樺。

今年票房極佳的《女鬼橋》也是遺珠之憾,聞天祥表示:「《女鬼橋》在造型、視覺效果方面都有討論,特別是原創電影音樂的討論花了最長時間,有評審說該片場景較簡單,因此更需要音樂創造氛圍,而它表現很棒,最後是該獎項的遺珠第1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