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昨公布入围名单,几家欢乐几家愁,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透露,今年评审喜爱的作品较分散,希望各种类型的电影都能获得鼓励,所以没出现一面倒情况。他透露,影帝遗珠包括《日子》李康生、《无声》刘子铨、《腿》杨祐宁及《打喷嚏》柯震东,「评审给予柯震东很高评价」。曾敬骅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表现,比上部作品《返校》更为成熟,「这个项目讨论太激烈,最后只能比票数,看亮出来的票数再各自拉票讨论」,因此与金马奖擦身而过。

影后遗珠则是香港片《幻爱》的蔡思;至于刘冠廷在《同学麦娜丝》、《无声》演出,以及《亲爱的房客》白润音、《逃出立法院》大鹤与庹宗华都是男配角遗珠,「《消失的情人节》未报名的顾宝明也被评审提及,可惜最后名额有限没入围」。女配角遗珠有《孤味》的徐若瑄、孙可芳、于子育等,以及《刻在》、《同学麦娜丝》皆有演出的王彩桦。

今年票房极佳的《女鬼桥》也是遗珠之憾,闻天祥表示:「《女鬼桥》在造型、视觉效果方面都有讨论,特别是原创电影音乐的讨论花了最长时间,有评审说该片场景较简单,因此更需要音乐创造氛围,而它表现很棒,最后是该奖项的遗珠第1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