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号196公里彰化系统交流道南下汇入国道1号路段,昨凌晨0时20分1辆满载氢气的化学槽车,突然失控冲撞护栏,车头卡在护栏,槽体甩飞,蔡姓驾驶虽紧系安全带,竟也从20公尺高弹落到地面,摔得全身骨折,不幸身亡,槽体则因氢气外泄引发大爆炸,火光冲天,1、2公里外都感受得到强烈震动,民众惊恐误以为「飞弹打来了」。

国道3号要汇入国道1号有段长下坡,部分驾驶常不自觉加速,到匝道口时才发现要过弯,已发生过多起车祸,被称为「死亡车道」。

国道七队调查,38岁蔡姓驾驶9月29日下午5时许,由高雄发车前往桃园运载氢气后,返程要到台南交货,却在彰化段发生车祸,是否有疲劳驾驶或驾驶操作失控,还要进一步调查。

彰化县消防局指出,研判槽体受到擦撞后氢气外泄,因氢气易燃,磨擦产生高温,加上和空气结合,瞬间引起爆炸。彰化县第一消防大队动员十多部消防车,凌晨0时44分扑灭火势,幸好附近没有住家,否则不堪设想。坠落地面的蔡男,发现时全身骨折已死亡,现场飞落的驾驶座椅,安全带仍紧系,可见冲撞力道强猛。

这起爆炸不仅槽车体炸得面目全非,连附近1、2公里外住家都感受到震动,形容比921地震还恐怖,更有人说连听到5声爆炸巨响,看到火焰喷向空中,当下不禁惊恐,「惨啊!是不是飞弹打来了?」鉴识人员白天到现场会勘,发现汇入匝道的近50公尺护栏都被撞飞,幸好国道下方有安全绿带,否则不仅是槽车掉落、燃烧成火海,砸落的钢铁护栏杀伤力道也是非常恐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