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本屆金馬獎新演員的臺灣代表有3人,其中才剛以客家電視電影《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拿下新科金鐘視後的吳奕蓉,又以同部片入圍金馬新演員,昨得知入圍金馬獎當下,她異常冷靜,自虧像恐龍,被蚊子叮一下要兩天才有反應。她感謝導演林志儒給她很大發揮空間,也感謝表演指導黃採儀、吳怡臻,沒有硬要演員形塑成某一個樣子,而是給予滿滿的支持。

臺灣演員還有陳姸霏,她在《無聲》中演出被侵犯的女同學,昨她激動表示:「非常緊張,雖然這幾天一直都告訴自己要平常心,但因為我是最後一個被公佈,當時心臟都快跳出來,非常幸運,也很榮幸能參與這一部這麼有意義的電影。」

另位臺灣代表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人氣新人陳昊森,他正在趕場跑宣傳,喜極而泣表示:「腦袋一片空白,內心五味雜陳,像極了我們電影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謝謝評審肯定,謝謝這部電影臺前幕後的全體工作人員,尤其我要特別謝謝『Birdy』曾敬驊,是你完整了我,讓我們一起完成了這個迷人的故事,也要感謝我的爸媽一路給我支持。」最後他也感謝自己演出的角色「張家漢」,教會了自己很多事。

另兩位新演員入圍者是香港演員,《幻愛》的32歲男主角劉俊謙昨開心說:「非常感謝金馬獎評審們對我的肯定,能夠與多位出色的臺灣演員一同角逐,作為香港演員,是很有意義的經驗。」《狂舞派3》的香港演員霍嘉豪也入圍,他除了是演員,也有饒舌歌手、DJ等身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