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对朋友掏心掏肺,凡事都是以朋友为重心,考虑ta的感受,刚开始觉得没什么,可是你在乎的朋友对你却是一般般,感觉像是自己感动了自己,后来我学会了对自己更好,因为我知道世界上还有对我更好的人,就是家人。我想知道我对自己更好是自私了还是长大了?谢谢大家!


我觉得是长大了,知道了自己保护自己,爱护自己…其实无论你有什么变化,都是在成长…变的不只是你自己还有你的朋友


哦,我以前跟你一样一样的。总是先考虑别人,还想得特别多,经常会觉得自己的需求可以放到最后。但是总是这样,我都不正常了,因为我不是什么都不需要,所以心态有时候就会爆炸。

之后我也试著对自己好点,发现,同时也可以对朋友好,不矛盾,而且相处张弛更有度了,我与朋友在我心里摆到了一个平等的位置,我反而更清楚该怎么照顾他了,他也开始照顾我了。双方都不累。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种情况,有一个很小心翼翼的朋友,他希望能是每个人的需求得到满足,生怕出一点错,反而搞得大家都很不自在;而且这样还引出一个问题,他在与朋友相处的时候,会把什么都列出一个plan,希望让朋友最省事但大家在一起玩耍,总是自由的,因此事情渐渐不在他预期里了,就会容易抓狂。(这就是原来的我)

我好像走题了……


长大了,但完全不成熟。小朋友,记住一个东西:只有利益三角才是铁三角,最好的闺密也可能会因为利益和你撕逼,反之,最大的仇敌用利益让你哈腰也是件很轻易的事。

好友不常有。许多人对友情的感知力是不一样的,你觉得她是闺密,她只当你朋友,你觉得她是朋友,她只当你熟人的情况著实存在。


大家变了,我也变了,长大了,方式和想法就不同了,很多事情强求不来


长大从某种程度上说就是会变得现实,而现实不就是变得自私么?


你会知道 人的感情是有限的

该留给那些重要的人


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自己,这也难怪,毕竟每个人都不可能心怀天下,有私心是正常的,但是也一定要注意分寸和朋友把握好关系,遇到对你真心的朋友你也要对她(他)好鸭!


成长的一个阶段吧,我也有同样的经历,与其掏心掏肺想著怎么为朋友多做点,不如好好享受和发展自己的个人空间,真正的好朋友也会被自己吸引,不时地想要加入的。


你是自私了也长大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