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感觉没有什么情绪问题是无条件的爱不能解决的。


谢邀。小孩子烦躁要多陪伴,小朋友烦躁你就要更有耐心,不能在他面前展露出烦躁的情绪,其实小孩子也是很敏感的。可以陪他一起做做手工,有耐心的引导。也可以陪他去沙堆里一起疯,蹲下来跟他多沟通,站在他的高度陪伴他。


小孩子发脾气,是因为他遇到了挫折。

低年龄的孩子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自己情绪,无法来表达自己的内心,所以会用动物的本能发脾气的方式来表达,希望借此唤起父母的注意力,改变让自己不舒服的状态。

如果孩子的需要得到满足,那么自然就不会发脾气。如果孩子的要求是不合理的,不能被父母满足,父母拒绝的时候,也要以不伤害孩子的方式来拒绝,不可以粗暴冷漠生硬的打击孩子,如果能够做到平和而坚定,那孩子的情绪自然就会慢慢的好起来,脾气也会好起来。

如果孩子一发脾气,父母就用发脾气的方式,不耐烦的方式来回应,孩子学到的就是以暴制暴,只会更糟。


等,小孩子来的快去得也快


首先要知道为什么烦躁

铅汞超标,会导致孩子的情绪以及身体变化

家庭矛盾,父母不合,吵架,冷战

游戏,上网,手机,电视等上瘾,突然被拒

学校被同学欺负,被老师恶语

吃药之前先找病因,不然即便吃了,不但无用,还会伤身


蹲下来,说出孩子发生的事实 ,说出孩子现在的感受

妈妈看到了,也感觉到了你现在很生气,抱一下,可以嘛

平静下来,宝宝看你眼睛时,现在可以说,咱们一起 听儿歌/看绘本/玩游戏

晚上睡觉时,分析一下这件事,告诉孩子,遇到**事情可以生气,妈妈理解

之后我们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宝宝会什么做呢,如何避免事情发生呢,发生后宝宝希望妈妈或自己怎样做,感觉自己心情会好些呢


给他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