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开年以来,过得简直太魔幻了,魔幻到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从2019年的香港暴动、法国大罢工、非洲猪瘟、高以翔录制综艺意外去世,到现在的科比坠机身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好像所有发生的事情都在叩问:「人类,你还有什么值得炫耀的?所有的意外,都会让你原来的确定变成惊惶不定。」

好像正在发生的一切都在预示著我们: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一定的。


而我认为,这个世界再变,也还是存在著一定不会变化的东西,也还是有一定的东西。

涉世不深,所以,从一个学生的角度出发,这个世界上一定的东西可能会有:

1.人类的欲望一定会存在,并随著生活条件、舒适程度的提升,不断增长。

2.每个人在过去或者浪费或者把握住的时间都是一定逝去的,一定没有办法时光倒流的。

3.这个世界上的人一定有人处心积虑想挖坑整蛊d(?д??),也一定有人出来捍卫和平。

4.一定有人三分热度为自己,一定有人一生虔诚为他人。

5.一定在上学时渴望假期,在假期盼望开学。

6.一定有人渴望逃离地球,一定有人渴望变成英雄,一定有人渴望拯救世界。

7.一定有人挑战底线,一定有人寻求刺激。

8.一定有人众志成城,攻克难关。

9.一定有人坐井观天,妄自菲薄,一定有人虚怀若谷,大智若愚。

暂时就这么多了,以后想到再补


如果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定的

那么上面这句话就是一定的

所以

世界上存在什么是一定的

包括但不限于这句话


向死而生


根据马克思主义理论,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在变,所以,「变化」是这个世界上一定的事情。


你的时候有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