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监管机构首长称波音737 Max周三的试飞「富有成效」,但表示该机构尚未完成对维修工作的评估。

  持有737飞行执照的前航空公司飞行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Steve Dickson驾驶737 Max在华盛顿州上空飞行了90多分钟。Dickson去年就任FAA局长后曾许诺,在FAA批准复飞之前,他会亲自试驾该飞机。

  「我喜欢今天早上看到的东西,」Dickson试飞之后在西雅图的简报会上说。「但我们还没有完成程序。」

  虽然Dickson试飞不是FAA规定要求,并且对飞机的认证没有直接影响,但在波音和航空公司准备让这款备受争议的飞机复飞之际,此举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里程碑。

  737 Max是波音最畅销的机型,在两次坠机事故造成346人死亡之后,2019年3月被停飞。与两次坠机有关的软体系统被重新设计,FAA还要求波音重新设计潜在危险的布线,并修改飞机的飞行电脑设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