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英语6级,无其他技能特长


题主应该是那种外人看起来很闷骚的人,你厌烦那种市井生活里的扣脚话题,毫无营养的整天讨论一些七姨八婆的事情,你发现这一切荒唐的生活却和书里诗一般的世界太不一样,在每天每夜毫无人烟的深夜里你的精神包袱撒娇的交给那册册有书香味道的知识文学海洋里。你慢慢发生当踏入这个世俗你发现话题,爱好,兴趣,那种优雅的身姿的人越来越少,大家更多讨论的是某种东西淘宝很热销,那个东西在某店打折了,某某男神好高冷类似的话题,就像你之前在阳光下的吃一碗青菜加几片红烧肉的兰州拉面突然有了几只苍蝇那样的反胃口。

自由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不做什么就不做什么,你25岁而且是女生,从你一心想脱离那种市井婆婆妈妈生活的束缚我觉得你和父母肯定无数次讨论这个话题,你更多的是认为他们一心想著物质想这钞票,你潇潇洒洒的把钱当作挡箭牌,其他不要太强求强绑我,我只是想去远方,寻找书里的世界。

你所描述的自由和理想有一定的冲突,你要知道能和你这种向往而不太喜欢钱的腥味引来的枯燥生活的人并不多,他们背负的责任太多。一个农村贫困的女孩她也有梦想她也有想去远方看看这个世界证明自已存在过,还有很多很多漂亮的远处来充实她内心的勇气,能抵挡生活带来的无助带来的各种伤心难过,可是由于她还有弟弟妹妹在读书,她只能慢慢沉没这个想法,每到夜里总是偷偷流泪。人凡都是有感情的,题主这种生活我也向往,可是能卸下鞋子光著脚去的人很少很少。

我遇见很多孤儿,他们不就是父母双亡不然就是离婚不认他们,他们有这个扔掉拖鞋的权利去更多的地方去观望去走遍,可是他们不想,他们更想有依靠,哪怕在一个偏僻的地方,有一个高大的身影让他们的心得到释放,就像钱锺书的围城里一样,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

上海是大城市不比浙江,更多的物质横流,更多的肮脏事情,各自掉三观的事情很多,更有压力,更需要高工资,虽然每到7点半的上海夜景能陶醉你的疲惫,就像在一场雷电雨一个人窝在被窝里做了一个甜甜的梦,但终究要醒来。

理想总是和钱有关,自由也总是和有钱有关,不信?网上那种说的让世人都感动的情怀,是软文是炒作,最美最帅够青春了吧?其实只是一场公关罢了。如果你荒唐的和面试考官说我是为了理想和自由,他会说,你在逗我?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位老师给出的辞职信,很多人感动了,貌似说出了内心隐藏已久的话,路人甲;靠,你们这群傻逼,这是一场炒作,假的,你们还真信了。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除了该做的事情被拖延的更久,其他的没有改变。

那种酷炫的自由是敢直面面对人生的枯燥真相,题主你可以尝试体验下记者,把身边的人的各种故事写下来,出一本书,你会发现。很多书诗一般的世界大多都需要...

前方的路满是尘土,有玻璃碎,有尖锐石头,有狗屎,有黏黏的水,脱下鞋子,去体验下,不要后悔不就行了?这才潇洒。
有梦想就应该出来,因为纠结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回过头你发现时间过了,什么也没做,所以,尝试下,如果不行你还有家;


你有毅力,不怕幸苦就去.大城市欢迎有能力的人.一开始几年会很幸苦,但之后会越来越好.
不建议冲动
任何人都应该为了自己的自由和理想闯荡,特别是趁年轻,没有被家庭责任牵绊的时候。按照你的情况,任何时候回来都一样干啊
现在知乎里这样的问题有很多,可以去看一下那些问题下的回答作为参考


如果真的决定辞职开始新生活了,辞职前去体检下,别问我为什么,说多了都是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