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的 Chromecast 虽然历经了七年的时间和多次换代,在本质上一直没有太大的不同,都是个让你可以透过手机或其他装置操作,将影片串流到电视上的装置。不过这点在今天迎来了巨大的改变 —— Chromecast 将搭载一套名为「Google TV」的内建系统,同时增添了可以操作系统的遥控器。

新的 Chromecast 取名「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外观长得颇像 2019 年版的 Chromecast 3,只是稍微被拉长了一点点,本体不再是圆形的。除了换用新的处理器,让它可以支援新的介面与 4K HDR 的 60fps 播放外,它也支援 Dolby Vision 的内容。不过,最备受期待的功能,想必还是它的遥控器,长得有点像 Daydream View 的遥控器, 都是药丸型的外观,在最上侧是四方向选择与确认键,而下方则是两排八颗各式按键,包括上一步、助理、Home、静音、开关、输入选择、及两颗特定的 app 键,用来开启 YouTube 和 Netflix。Google 表示特别选择这两个 app 的理只是因为它们最热门而已。透过助理,你可以要求启动或搜寻特定的影片、由 Spotify 播放音乐、当然也可以做一些助理比较特别的事,像是显示 Nest 监视器的画面、调整灯光等。

至于 Google TV 的话,最简单的描述就是 Android TV 之上的一层较特殊的「皮」,除了具备原本 Android TV 的功能(也可以安装 Android TV 的 app)之外,再加上一点 Play Movies 和电视的功能。对于已经熟悉或使用过 Android TV 系统的人来说,Google TV 差不多也就是那么一回事,但对于之前使用 Chromecast 的人来说,这是个极大的变化,让你可以完全摆脱手机或其他装置,仅在电视上进行操作。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共推出雪(白)、夕阳(粉橘红)和天空(粉蓝)三色,定价美金 49.99。对于想要简单将老电视升级成智慧电视的人来说,应该会是个颇有吸引力的选择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