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今天 Google 的年度发表会进行得极快,来到线上活动的最后,早前已经被多次曝光的 Pixel 5(上图)和 Pixel 4a 5G(下图)终于正式登场亮相。如坊间爆料所描述的一样,这两款都是基于 Snapdragon 765G 的 5G 手机,整体的外型风格也能看出很多 Pixel 4Pixel 4a 的影子。配色方面也一如昨天零售商不慎放出的资讯一样,4a 5G 仅有黑色,而 Pixel 5 则会多一个灰绿色可供选择。指纹辨识模组则都在塑胶机身的背后,但 Pixel 5 要多了 IP68 防尘防水。

Pixel 5 和 4a 5G 所用的 OLED 开孔萤幕大小分别是 6 吋和 6.2 吋,解析度均为 FHD+,更新率各为 90Hz 和 60Hz(Pixel 5 是将柔性面板做成了平面)。其中 Pixel 5 的电池为 4,000mAh 较 4a 5G 的 3,800mAh 更大一点,而且在 18W USB-PD 有线充电外 Pixel 5 还要多出 Qi 正反向无线充电。两台手机的重量分别是 151g 和 168g,都只支援 sub-6 5G。装置都内建有双喇叭,相对低阶的 4a 5G 保留了 3.5mm 耳机插孔。

Google

除此之外,Pixel 5 和 4a 5G 分别配有 8GB 和 6GB LPDDR4x RAM,储存容量都是 128GB。官方照例会另送无限空间的 Google Photos 服务,而且 Pixel 5 的购买者还将获得三个月期的 Stadia Pro 会员。最后比较让人意外的是,Google 这次为两款机器配备了完全一样的相机硬体。新 Pixel 都采用了基于 12.2MP 主摄(支援 Dual Pixel 对焦和光学防手震)和 16MP 超广角的后置相机组合,自拍相机也是相同的 8MP。目前我们还未确认两款新机搭载独立影像处理晶片的情况,如果也都一样的话,那 a 系列机种的吸引力无疑一下子就大了许多。

目前台湾这边 Pixel 5 和 4a 5G 的售价已出,的确就是活动前流出的 NT$18,990 和 NT$15,990。现在 Pixel 5 已经可以预购,但 4a 5G 还只是等候的状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