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觉得高处不胜寒的时候这些也都不是事了。

我也不止一次想过:以后我要自己去餐厅吃饭,自己去教学区上自习,自己去看电影、吃火锅……

但是败给了现实,我终究还是无法适应独自一人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会不自在,一个人走路会没有安全感,一个人看电影(倒是做过一次)会感觉孤单。其实这些都是自己奇怪的小心思在作祟,又有谁真的在乎你过得怎样呢?所以,我现在也在慢慢改变哦,真的会有意想不到的快乐。

想独处并没有错啊,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节奏,人生不过百八十年,在可以选择的年纪里,如果不能按著自己的想法生活,岂不是很辜负这大好时光。快乐不一定非要跟室友共享,悲伤人家也不一定想要跟你同当。

虽然大家有缘相聚在一起成为舍友,但这也不意味著大家一定会成为好朋友,「道不同不相为谋」「君子慎独」。在大学,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一直依赖著别人生活,就会成为生活的被动者,那样的人生不值得。独处在大多数情况来看,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选择。

但是你感觉舍友烦,或许是因为他们打扰到你了吗?或者是他们跟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同让你烦躁?宿舍本就是个嘈杂的地方,既然不能改变这个环境,那就改变自己。

想要独处没有错,但是呢,要有平和的心态,就像你现在的这种心理,我感觉有一丢丢问题呐,可能是你太想要自己一个人生活了吧,所以对别人的「意见」就会变多,越想摆脱就越感觉这种情况很糟糕。

做自己的同时也不要影响到别人哝


谢邀。题主说听到舍友的声音就很烦很烦,是因为室友经常大喊大叫太吵?还是不想听到室友发出一点声音呢?首先,如果是室友太吵,肯定是要和他们说一下你觉得有点吵,请她们安静一些。有的人比较闹,说话声音比较大,不过你提醒后还是会改的。如果没有办法和他们讲通或者说了不听,联系宿管,导员等能够给你换寝室的人,换去一个相对安静的寝室。

如果题主是第二种情况,题主可能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寝室这么多人,干什么都会或多或少会发出一点声音,我觉得喜欢独处是一种生活方式,但对一种生活方式偏执的追求会引发自己对他人的偏见,我们可以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但也要尊重他人的。而且人活在世界上注定要与他人交流呀。

如果题主觉得声音真的很容易影响到自己,和室友商量一下换到上铺会相对安静一些,上床下桌的情况可以换到一个动作比较轻的同学邻床。也可以买一个带顶盖的遮光床帘,厚一点,有一定的隔音效果,也能营造独处氛围,缺点是,真的很黑,夏天很热,所以可能还需要同时购买灯和风扇,买一个耳塞,想安静就带著,或者直接戴耳机听音乐也行。如果这样还是觉得很受影响,自己出去租房子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我觉得理解和换到一个让自己觉得舒服的地方是调整心态的最好方式了

仅仅泡图书馆我觉得并不能真正地让你快来,因为你在图书馆关门的时候,还是会回到宿舍,那你就又要见到那些让你烦的舍友了。

所以,只有不回到宿舍,你才可以说是完完全全地不心烦。

结果就是:不要住宿舍。

住宿舍就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

处不来就不处,处得来就处。


泡图书馆。

或者去看看心理医生。


独处学习?看小说?不要让自己太孤独了,太孤独只会越来越烦。

从你室友里面找个比较顺眼的,想办法跟TA做好朋友吧。好朋友的声音,是不会很烦的。至于其他人,有朋友聊天,会自动屏蔽的。


我也想改变,我很讨厌舍友,但是又离不开,因为我在大学的社交范围很窄,而且性格内向(以前被人欺负的后遗症),就是看到舍友想到跟她们相处,就很烦,心里很不开心,但是面上从来没有表现出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