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几年后,沃尔夫时常觉得身体疲惫酸痛,也许是因为工作需长期使用电脑,再加上姿势不良所致。沃尔夫原以为多运动就会好,结果不仅没好反而更严重,还傻傻地以为买个按摩枕来按摩纾缓即可,确实初期有舒缓一阵子,随著时间却愈来愈来无感,只好不断加大力道。

境香氛 Vana SPA - 台中市府店
台中市西屯区大恩街20号
04 2310 2201
10:30-22:30
圣境香氛园
境香氛spa-台中市府店
vanaspa1111


在与朋友闲聊过程中提及此事,朋友建议沃尔夫应该找专业的「SPA」去按一波好好舒缓,并分享位于西屯大恩街上的「境香氛 Vana SPA」,沃尔夫要来分享实际在「境香氛」体验后的结果啰!


走入「境香氛」立刻感受到香香的气味,还有柔和的轻音乐,整体空间好放松,在这空间不自觉也跟著放缓思绪。


刚开始沃尔夫对于「男生做 SPA」这件事情有点尴尬,还害羞地询问「有男生在做 SPA 吗?」,没想到「境香氛」表示来做「SPA」的男女比例几乎 1:1 ,对于他们 (境香氛) 而言,两性的身体构造结构都一样,差异仅在特征不同而已,因此不论男女皆视为中性。


第一次前往「境香氛」会有一份简易的近况「问卷调查」让我们填写,这份问卷的目的是要让「芳疗师」初步了解我们,像是我们的生活习惯,以及是否有隐疾...等问题。


问卷填写完成后,为我们服务的「芳疗师」就会来依据问卷问题与我们聊聊,会针对不太清楚的地方做厘清,而我们有任何问题也可以询问,过程中就像朋友聊天一样自在,不过沃尔夫却对「芳疗」有更进一步的认识,真的是获益良多啊!


原来除了手技以外,精油的品质及用油安全也很重要!「境香氛」选用的皆为「复方精油」并且通过澳洲政府机构 TGA 和 GMP 认证。此外「境香氛」的「芳疗师」已取得 IFPA 国际芳疗证照与 NLP 证照,相当专业,推推!👍👍👍


透过「问卷调查」与聊天的结果,「芳疗师」会根据每个人身心的不同,量身推荐数款「复方精油」让我们依据自己的喜好做选择一款唷!​在这过程中「芳疗师」也会透过我们对于气味的喜好,简单解析我们现在的状况,沃尔夫觉得很厉害耶!原来我们的身体这么诚实,即使我们嘴巴不说但却默默被身体给出卖啦!


说个题外话「精油抓周」这个游戏也很有趣,透过冥想与引导我们潜意识,从中挑选出精油,透过这些精油也可以解读最近生活状况!有兴趣可与「芳疗师」询问看看唷!分享沃尔夫抓到的结果依序是「金枝玉露」、「气卦五」、「风」、「气卦七」以及「解脱释放」。解读结果大致上就是沃尔夫的压力源自工作上人际沟通与内容的不定性,造成隐形压力累积反应于身体的表现。


好啦!完成「精油挑选」后,接著「芳疗师」会推荐我们数款课程,同样我们可以针对现在身体的感觉,挑选适合的 SPA 课程进行唷!


一切都定案后,服务人员就会引导我们更换拖鞋,准备前往「SPA」啰!


周五晚间人潮较少,沃尔夫获得 VIP 房的安排,房内有两张 SPA 专用床,空间偌大以玫瑰色系为主轴,整体氛围 Chill。


入内时,服务人员已经设定好「香氛」。


房内设有专属「梳妆台面」与超大的圆镜,女性朋友们应该都很喜欢吧!哈哈哈!


「梳妆台面」下方备有毛巾、浴巾以及吹风机!


沃尔夫很喜欢「梳妆台面」有一小区块可以让我们放置饰品的区块,这样就不用担心忘记带走啦!


而个人随身包包或或其他物品也都有置物篮可以集中暂放!


VIP 房备有专属卫浴,使用前服务人员也会详细介绍使用方式,服务人员会在「SPA 课程」开始前,请我们先进行沐浴,再开始课程!


BTW 干湿分离的淋浴间中已经备妥「洗发」、「润丝」、「沐浴」以及「乳液」啰!


为避免 SPA 的用油沾染到我们的衣物,「境香氛」也贴心提供纸裤让我们换上。


沐浴完毕后,我们就可以换上浴袍,准备来享受一场 SPA 的舒压之旅啰!


沃尔夫挑选的 SPA 课程为「深层净化之旅」,主要是针对长时间坐在电脑前面或长时间站立、缺乏运动、气血不通、身体经常处于疲惫状态,容易腰背不适的族群。


课程共计 105 分钟,从「足浴」开始,再到「四肢」、「肩颈背」、「胸腹部」最后「头部」,借由专业芳疗师颤的手法逐步松开身体关节,运用深层按摩揉、搓、轻叩技法,通筋活络。


「深层净化之旅」整个 105 分钟的课程走完相当舒服,沃尔夫中间一度还睡著,「境香氛」的手法与力度感觉不重,但却能将紧绷的肌肉在 SPA 的过程中慢慢被松开,推推!搭配著「精油香氛」更加舒服,整个过程沃尔夫觉得很不错耶!


最后结束时沃尔夫已是「境香氛」最后一位客人,因此特别询问能否参观其他环境,也获同意!除了 VIP 房以外,另有「单人房」与「泰式双人房」,其中「泰式双人房」的空间设计更是充满浓厚的泰式元素风情呢!


「单人房」与「泰式双人房」的卫浴系统为公共共用,同样也有提供「共用梳妆台」让我们整理使用唷!


做完「深层净化之旅」的 SPA 后,「境香氛」会请我们在一楼稍作休息。


休息过程中还会为我们备上「小点心」,包含自行熬煮的「木耳露」、「臻品植粹花茶」以及「小饼干」。


「境香氛」也有提供「精油」与「茶品」的贩售,另外与花艺教室合作「永生花」,喜欢都可以向柜台询问购买方式!


「境香氛」也会不定期推出各项优惠活动,有兴趣的朋友们也可追踪「境香氛」的社群平台,或是看看店内的小公告啰!


最后总结「境香氛」体验后的心得,从入内开始就以慢步调开始引导忙碌的我们,缓慢思绪慢慢感受呼吸与气味,根据我们当下的状况,量身推荐「复方精油」与「SPA 课程」让我们选择,而 SPA 的过程隐私性高且手法柔中带劲,SPA 过程中相当舒适又能命中要点,最后的缓和休息时,还会提供健康小点让我们品味,沃尔夫觉得还不错啦!下次感觉到疲惫紧绷时再来去「境香氛」享受一场「香氛 SPA 之旅」啰!

境香氛 Vana SPA - 台中市府店
台中市西屯区大恩街20号
04 2310 2201
10:30-22:30
圣境香氛园
境香氛spa-台中市府店
vanaspa1111

停车资讯

「境香氛」虽然位于西屯区,不过大恩街上其实也有不少停车格,附近停车机能还算不错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