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仔送我一樽鹹蛋黃醬,趁着揚pa生日這大日子,一於放縱一下,中西crossover,新嘗試做個好邪惡既鹹蛋黃醬芝士焗龍蝦賀一賀佢,焗出來效果好好,鹹蛋香加上芝士香,真係滋味到不得了。 歡迎遊覽♥ FACEBOOK專頁 ♥FB: https://m.facebook.com/Yeung-ma-Kitchen-170217016510075

製作時間: 15分鐘內
份量人數: 1-2人

食材
波士頓龍蝦 2隻
mozzarella芝士 160g
車打芝士 隨意
Kenko蒜蓉牛油汁/牛油 約4湯匙
鹹蛋黃醬 約3湯匙







作法:
1 :


預備材料。用牙刷先洗刷乾淨波士頓龍蝦的外殼。
2 :


首先就是為波士頓龍蝦排尿,不然會影響到龍蝦的整體肉質。從背面握住龍蝦,龍蝦腹部朝外,用長竹簽/筷子從蝦的排尿口插入至龍蝦的頭部。然後取出筷子,龍蝦的尿就能從尿道口流出了。
3 :


將龍蝦中間開邊後去掉內臓,洗淨瀝乾(如果有水份可用廚房紙印掉),蝦鉗用刀背略敲破,放上鋪上錫紙的焗盤,預熱焗爐至攝氏220度備用。
4 :


平底鍋加入牛油汁和鹹蛋黃醬先煮溶。
5 :


加入mozzarella芝士
6 :


煮至糊狀/略溶。
7 :


將糊狀的鹹蛋黃芝士醬鋪上龍蝦上。再刨上車打芝士碎。
8 :


放入焗爐以220度焗約16-18分鐘至芝士金黃微焦,最後灑上少許香草便可。

- 食譜來源 : https://cook1cook.com/recipe/49910
- 發掘更多美食 : https://cook1cook.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