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勳打破自己過往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消失的情人節》共入圍11項獎項。(牽猴子提供)

以11項入圍傲視本屆金馬獎,由陳玉勳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拿下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等提名,成為今年入圍最多的電影,陳玉勳緊張之餘不忘幽默表示:「一直以為是明天(10月1日)才公佈,到了下午發現是今天5點半公佈,我趕緊逃去健身房,這兩個禮拜已經焦慮到不知如何自處。」

不少觀眾認為《消失的情人節》是陳玉勳近年的巔峯之作,陳玉勳也在入圍感言中透露「如果沒幾項入圍,我應該就會跟著電影中曉淇的爸爸一樣,跟著和尚騎車三載一起『走掉』了!」該片開出的好口碑與評審眼光果然相同,這也是陳玉勳獲得最多項金馬提名的作品。

劉冠廷今年有3部片通過金馬初選,最終憑《消失的情人節》出戰男主角獎項。(牽猴子提供)

首次出演大銀幕女主角就入圍金馬的大霈激動的連說3次「騙人、騙人、騙人!」更激動打給勳導報喜,去年以《陽光普照》騎金馬、今年以《消失的情人節》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劉冠廷則開心表示:「謝謝導演,謝謝這麼棒的團隊,我真的太意外太意外了,這部片得到評審們這麼多的肯定!」3人更不約而同的許願「入圍這麼多項,希望票房好一點!」

《消失的情人節》目現正上映中,未來在香港、星馬與日本都有上映計畫,本週末適逢中秋連假,還與入圍6項、亦敵亦友的強片《親愛的房客》共同推出中秋連假特別活動,致指定影城觀賞《消失的情人節》,就有機會參加《親愛的房客》搶先特映場次,詳情請上《消失的情人節》官方臉書


相關文章